愛立信宣布和MIT達成合作 共同研究下一代5G/6G網絡

%ignore_a_1%近日宣布,正和麻省理工大學合作開展兩個科研項目,有助於建立新的網絡基礎設施,以便於為下一代 5G/6G 移動網絡提供更好的硬件支持。具體而言,他們將研究鋰離子芯片,以實現神經形態計算。

o5x0sbav.jpg

通過新的鋰離子芯片,在降低操作複雜性和能源消耗的情況下進行完全認知的 AI 處理。這不僅意味着網絡性能的提高,而且世界各地的移動運營商最終將能夠減少他們的能源使用。

合作夥伴還將研究連接數萬億傳感器和其他零能耗設備的移動網絡,並使用無線電信號為它們供電。愛立信稱僅用無線電信號為零能耗設備供電是一項重大的技術挑戰,但它為智能城市的發展帶來了很多可能性。

愛立信研究部負責人 Magnus Frodigh 在討論他們的工作時說:“5G正在引領一個完全實現的物聯網,使我們更接近一個真正的互聯世界。大量微小的物聯網設備和人工智能驅動的認知網絡是下一次飛躍的兩個驅動力。與麻省理工學院的優秀團隊合作,我們希望能開發出使之成為可能的硬件”。

(0)
上一篇 2021-07-09 10:56
下一篇 2021-07-09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