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拒絕股東推動的氣候遊說信息披露的要求

大眾汽車(Volkswagen)拒絕了股東提出的解釋其遊說活動如何符合其氣候目標的提議,一名投資者周五表示,這是該汽車製造商的兩個主要競爭對手已經承諾要做的事情。在西方國家,遊說被認為是氣候變化相關立法成功或失敗的重要因素,被認為對未來人類氣候變化具有重要影響。

大眾汽車拒絕股東推動的氣候遊說信息披露的要求

由七名股東組成的團隊提交的一份文件稱,雖然大眾汽車確實披露了其行業協會成員資格,但它應該進一步說明這些協會的目標是否符合其減排目標。

其他汽車製造商梅賽德斯-奔馳(Mercedes-Benz)和寶馬(BMWG.DE)已經承諾這樣做。

瑞典養老金計劃AP7是參與該提議的股東之一,其可持續性發展策略師夏洛塔·西德斯特朗(Charlotta Sydstrand)說:“董事會未能對該公司的氣候遊說的透明性進行監督。”大眾公司的另一名股東——英國教會養老金集團(CEPB),也將她的評論包含在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該集團也支持該申請。

聲明稱,大眾拒絕了該提議,理由是該問題被認為超出了股東大會的權限。

大眾汽車未能立即置評。

該提案的其他支持者包括英國最大的上市資產管理公司施羅德(Schroders)和一系列瑞典的養老基金。

投資者在氣候相關問題上的壓力正在迅速增加。

瑞典養老基金AP4的高級可持續發展經理皮亞·阿克塞爾森(Pia Axelsson)說:“不幸的是,大眾現在發出了這樣一個負面信息,即它不打算報告其氣候遊說活動,這可能會阻礙向凈零排放經濟的必要過渡。這一提議得到了這麼多機構投資者的支持,結果卻尤其令人失望。”

CEPB高級審計業務經理克萊爾·理查茲(Clare Richards)補充道:“大眾有潛力成為負責任的氣候遊說的領導者。這就是為什麼大眾的選擇尤其令人失望,它落後於寶馬和梅賽德斯-奔馳等同行,而這兩家公司都是對投資者要求更多披露其氣候遊說信息做出積極回應的眾多公司之一”

(0)
上一篇 2022-04-11 08:12
下一篇 2022-04-11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