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個“飛行摩托車”公司要上市了 創始人曾經是華爾街交易員

據彭博報道,該公司已選定主承銷商,這將是日本首例“飛行摩托車”類的IPO,目前該公司正在與東京證券交易所討論上市事宜,但拒絕透露此次發行的估值或上市時間表。據報道,ALI Technologies由熱衷於《星球大戰》的前美林衍生品交易員Shuhei
Komatsu於2016年創立,最初是一家無人機製造商(同時研發人工智能和區塊鏈技術),之後轉變為一家更雄心勃勃的企業,於去年10年開始銷售XTurismo這款限量版飛行摩托車產品。

Xturismo重約300公斤,藉助傳統內燃機提供動力,依靠兩個主要的螺旋槳進行飛行,憑藉與無人機類似的傳感技術,可避開障礙物。

據該公司介紹,這款售價77.7萬美元的單人運輸車最高時速為80公里(50英里),每次充電行駛時間可達40分鐘,目前全球限定200輛。

日本首個“飛行摩托車”公司要上市了 創始人曾經是華爾街交易員

迄今為止,這款飛行摩托車在最近的棒球比賽等公共活動中還不常被使用,但ALI 總裁Daisuke Katano表示,中東國家對它有濃厚的興趣。

Katano在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

“在沙漠或其他地形複雜的地區,對這些摩托車的需求會更高,這種飛行汽車將使人們能夠在道路不好、汽車無法進入的地方旅行,以及穿越水體。”

在《星球大戰》之前的幾十年裡,飛行汽車一直是科幻小說中的內容,但近幾年有了突飛猛進的進展。在《星球大戰》中,有一個著名的賽車場景,飛行艙在接近地面的地方呼嘯而過。同樣,XTurismo也不打算在高空飛行,主要是幫助穿越不適宜居住的地形。它就像一個放大了的無人機,上面有一個傳統的摩托車座椅和方向盤。

ALI吸引了多家日本知名企業的投資,包括世嘉颯美控股、名古屋鐵道、中日本航空、京瓷、三菱電機等,日本知名足球球星本田圭佑也是投資人。

Matsui證券高級市場分析師 Tomoichiro Kubota表示:

“人們對飛行汽車懷有增長預期,因此一旦此類產品成為熱潮,散戶投資者可能會大舉買進該公司的股票。但該公司尚未達到人們可以談論詳細盈利前景的水平,這使得確定一個合適的估值數字很難。”

Katano表示:

“在美國上市的航空運輸公司擁有相當可觀的市值,如果你認為我們公司是類似的公司,我認為我們將能夠以合理的估值贏得投資者的理解。”

Katano補充說,ALI的長遠目標是達到獨角獸的估值水平,即10億美元以上,但該公司尚未決定其飛行產品的最佳分類,這將取決於與該產品銷售地監管機構的討論。

去年以來,越來越多的產業與公司擠入了飛行汽車的賽道。比如互聯網與科技領域的Google、英特爾、Uber和騰訊,傳統航空領域的空客、波音和貝爾,以及新興飛行器科技公司Hoversurf、Lilium、Joby Aviation、Volocopoter、Hoversurf、PAL-V、億航智能等,後者中的一些公司也已相繼在納斯達克上市。

Joby的市值超過30億美元,該公司表示,這些飛行汽車都是電池驅動的,一旦法規允許,它們註定要在沒有飛行員的情況下飛行。

(0)
上一篇 2022-04-10 18:12
下一篇 2022-04-10 1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