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適配HarmonyOS名單出爐:覆蓋30多款機型

6月2日晚,華為召開了一場盛大的發布會,正式推出了自研操作系統——HarmonyOS。該系統主打全場景互聯操作,幾乎能夠適配全部的電器設備,實現真正的萬物互聯,這是此前安卓和iOS完全不具備的能力。

榮耀適配HarmonyOS名單出爐:覆蓋30多款機型
HarmonyOS帶來了安卓/iOS不具備的互聯能力

當晚,華為正式公布了HarmonyOS 2百機升級計劃詳情,這其中除了幾乎覆蓋華為近兩年所有的機型之外,還包括榮耀在獨立之前的數十款機型,甚至覆蓋到了三年前推出的榮耀9系列

具體包括:榮耀30系列、V30系列、20系列、V20系列、榮耀X10系列、榮耀Magic 2、榮耀平板6、X6、榮耀Play4系列等將在今年四季度升級;明年上半年榮耀9系列、V9系列、榮耀10系列、榮耀V10系列、榮耀9X系列、榮耀平板5系列、榮耀Play3等也將升級。

榮耀適配HarmonyOS名單出爐:覆蓋30多款機型
HarmonyOS能極大提升老機型的流暢度

這些老款機型在升級HarmonyOS系統之後,不僅能獲得眾多功能性的提升,在流暢度、性能等方面也將得到質的飛躍。

華為消費者業務軟件部總裁王成錄博士曾在發布會上介紹,HarmonyOS 2系統在存儲系統、GPU/CPU渲染等方面做了優化,改變了操作系統的底層邏輯,長時間使用之後性能下降幅度要比其他系統更低。

在使用36個月之後,HarmonyOS的順序讀取速度只下降了4.5%,iOS下降了75%,順序寫入速度中HarmonyOS 2下降了0.9%,隨機讀寫下降程度也不到5%,iOS系統降幅在20%到30%左右。

因此,榮耀的一些老機型在升級HarmonyOS也將會重新煥發生機,最終使用體驗效果值得期待。

榮耀適配HarmonyOS名單出爐:覆蓋30多款機型

(0)
上一篇 2021-06-04 10:32
下一篇 2021-06-04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