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地下水位達歷史同期 5 年最高:三股泉水更歡騰了

8 月 29 日以來,濟南市迎來一場持續數日的秋雨,趵突泉和黑虎泉地下水位下降趨勢得以扭轉,並且觸底反彈,一路攀升。濟南市城鄉水務局官網顯示,9 月 1 日 7 時,趵突泉地下水位為 28.90 米、比前一天抬升了 12 厘米。與 8 月 29 日相比,趵突泉地下水位三天上漲了 17 厘米,“趵突騰空”勝景也更加壯觀。

綜合 2012 年以來歷史同期數據可以發現,當日趵突泉地下水位是十年中排名第 4, 是歷史同期 5 年來最高水位。

今年 7 月,趵突泉地下水位擺脫了持續 194 天的“預警”,並時隔兩年在此出現“趵突騰空”勝景。“趵突騰空”是濟南八景之一,只有趵突泉地下水位超過 28.50 米才會出現該景象,上次出現“趵突騰空”景觀是在 2019 年 8 月份。

值得一提的是,趵突泉地下水位達到 29 米時,濟南 72 名泉水位最高的月牙泉也會復涌,“月牙飛瀑”這一奇觀也會重現。不過汛期已經接近尾聲,突破 29 米大關幾率較小,今年“月牙飛瀑”或難再現。

據了解,今年以來,濟南累計降水量全市平均 707.0 毫米,比常年同期多了 29.5%。

趵突泉地下水位達歷史同期 5 年最高:三股泉水更歡騰了

(0)
上一篇 2021-09-01 14:47
下一篇 2021-09-01 14: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