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10萬銷售泡水車被判3倍賠償

有句話說得好: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近日,據@荔枝新聞報道,剛大學畢業的小王,在某短視頻主播李某處以102300元購買了一輛二手雪佛蘭邁銳寶,對方承諾車輛來源正當合法,無重大事故、泡水、火燒等情況

後來因為車輛故障,小王在修車時得知自己購買的是一台泡水車,得知此事後,小王向保險公司進行了查詢,發現這台車曾因泡水被定性為全損車,於是小王將李某起訴到法院,要求賠償。

在庭審中,李某辯稱自己對車輛情況完全不知情。

對此,法官表示,李某作為汽車銷售方,應該全面調查汽車出現紀錄,而不能簡單地通過他人承諾或4S的維修紀錄,片面了解車輛的安全情況,而且從汽車現狀來看,也能目測該車經歷了水泡。

主播10萬銷售泡水車被判3倍賠償

主播10萬銷售泡水車被判3倍賠償

法院審理認為,涉案車輛發生過重大事故,泡水嚴重,致使無法正常使用,李某已構成違約,應該返還車輛已支付貨款。

此外,李某未盡到安全檢查義務,對購車人小王作出虛假承諾,存在欺詐行為,應承擔3倍懲罰性賠償責任

主播10萬銷售泡水車被判3倍賠償

根據《中國人民共和國消費權益保護法》相關規定,最終,法院判決李某賠償購車人小王三倍購車賠款,共計306900元,目前李某已經履行完畢。

(0)
上一篇 2022-04-08 21:11
下一篇 2022-04-08 2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