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河”?泰晤士河曾被宣布為“生物學死亡” 但卻一直在恢復生機

1858年,倫敦泰晤士河的污水堵塞造成了“大惡臭”(Great Stink)。一個世紀后,這條著名的水道的部分地區被宣布為“生物學死亡”。但是,關於“泰晤士河狀況”的最新報告卻發出了令人驚訝的樂觀聲音。

Thames_River_London.jpg

倫敦動物學會保護和政策主任Andrew Terry在周三發表的報告前言中寫道,今天的河流是“無數野生動物的家園,就像倫敦本身一樣多樣化”。 Terry指出 “壓力的減少和關鍵物種和棲息地的改善”。

在這些物種中,有兩種類型的海豹。在21世紀初之前,人們對它們的行蹤知之甚少,但報告指出,現在 “在泰晤士河中可以看到斑海豹和灰海豹”

報告中提到的另一個成功案例是反嘴鷸,這是一種候鳥,由於棲息地的喪失,到1842年已經在英國作為繁殖物種滅絕了。二戰後,它開始捲土重來,在過去的三十年裡,它在泰晤士河潮汐區的數量增加了一倍多。

該報告強調了幾個有希望的趨勢。但它也告誡說,在其他領域仍需開展工作,並警告說,氣候變化對作為城市主要水源的河流會產生負面影響。

報告指出:“對魚類生存至關重要的溶解氧濃度,顯示出長期的增長。此外,磷的濃度,在長期和短期內都有所下降,顯示出改進的污水處理工程在減少進入水體的有害營養物質水平方面的有效性。”

報告稱,河流上的鳥類和海洋哺乳動物的短期和長期前景正在改善。然而,報告說,從長期來看,魚類的情況正在輕微惡化。雖然這可能是由於取樣方法的變化,但它也可能“表明在泰晤士河或更遠的地方對魚類種群的壓力”,該報告說。

報告還告誡說,“硝酸鹽濃度的長期增加”也可能威脅到水質。

“此外,氣候變化的影響顯然正在影響泰晤士河,因為水溫和海平面繼續上升,超過歷史基線,”報告說。“這無疑將影響河口的野生動物,導致生活史模式和物種範圍的變化。”

報告說,從1960年開始的污水處理廠的擴建和對工業排放的限制,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清理了泰晤士河。

“然而,由於倫敦的污水處理系統主要建於19世紀,當時倫敦的人口還不到今天的四分之一,風暴事件導致多餘的污水溢出到泰晤士河,對水質構成了重大威脅,”報告補充說。

倫敦有一個可能的解決方案。倫敦目前正在建設一個 “超級下水道 ”項目,它被稱為泰晤士河隧道,將於2025年完工。

報告說:“一旦投入使用,它將收集和儲存目前溢出到河口的數百萬噸原污水的大部分。”

儘管該河的水質有所改善,但去年發表的一篇研究論文表明,在2017年採集的泰晤士河水體樣本中,微塑料的含量很高。

據《國家地理》報道,實驗表明,這種微塑料會對水生生物以及海龜和鳥類產生有害影響。除其他外,它們會堵塞消化道–當一些動物的胃被塑料填滿時,它們會因飢餓而死亡。

(0)
上一篇 2021-11-16 10:23
下一篇 2021-11-16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