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砍單1.7億部后PC行業也蔫了 僅聯想躲過一劫

2022年,科技行業要面臨新一輪調整了,前不久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爆料稱中國主要安卓手機品牌今年已削減約1.7億部訂單,占原2022年出貨計劃的20%,現在PC電腦行業也要遭遇砍單麻煩了。

手機砍單1.7億部后PC行業也蔫了 僅聯想躲過一劫

PC銷量在過去兩年中不斷創新高,主要是跟遠程辦公及遠程教育需求有關,2021年全球PC(台式機、筆記本、工作站)出貨量達到3.488億台,同比增長了14.8%,是自2012年之後的最高水平。

不過2022年就不一樣了,業界一早就在預期PC出貨量會明顯下滑,最近台灣產業鏈還在爆料稱砍單潮下一個目標就是PC,各個廠商都在下調年度出貨量目標。

不過全球最大PC廠商聯想會是個例外,有消息稱人士稱該工廠的訂單量依然繁重,還在積極搶購零部件,在遊戲等細分市場增長強勁,同時商用PC出貨量全年也是看多,目前並沒有砍單及下調出貨量的情況。

華爾街金融巨頭對聯想的態度也不同,此前摩根斯坦利、巴克萊的分析師下調了惠普、戴爾等PC公司的目標價及出貨量預期,但沒有對聯想進行下調。

(1)
上一篇 2022-04-08 15:11
下一篇 2022-04-08 15: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