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郵政押運高考試卷 警車護航上熱搜:官方揭秘考卷運輸全過程

6月5日,中國郵政發布了一段“在高速偶遇押運高考試卷”的視頻,引髮網友關注。中國郵政全力護航高考,多輛郵政車行駛在高速路上,將高考試卷送往各地。據媒體報道,每年高考前,民警跟車押送,行駛軌跡全程GPS定位追蹤,視頻監控試卷和送卷人員的一舉一動。“從試卷運達考試中心,到送至考點,每一秒都在監控中。”

對此,官方表示,高考試卷按照規定的路線,從印刷廠運出,分發到各個區的招生考試中心。從招生考試中心到各考點校的過程中,試卷運輸車輛的運行方式、停放位置等,都有全程視頻監控。

“從試卷保存、領取、押送,海淀公安分局做好了全方位的準備,採用科技手段加強安全監管。”有相關人士表示,不僅押運過程要確保萬無一失,為保障考試前試卷安全,公安部門在前期和消防、屬地街道等對試卷保密室進行全方位檢查,確保試卷保管安全、乾淨。

正式開考前,公安局會以防竊聽、防竊取、防電子設備干擾為重點,對命題現場工作區、休息區、教師人身及行李物品開展全面安全檢查,並圍繞命題、印製、運輸、保管等環節,全程跟進開展安保工作,確保試卷萬無一失。

當然了,除了運輸還有最重要的一環,那就是高考守卷人,在守卷期間,他必須和考卷時刻待在一個保密室中,兩公分的鋼鐵庫門一關,再不輕易打開。

從此開始,他的雙眼就要始終在考卷和室內外監控畫面間來回切換;吃飯、洗漱、上衛生間,必須要輪班換崗進行,保證24小時不間斷把守;夜間,連睡覺也得時刻保持一種箭在弦上的狀態,哪怕是輕微的腳步聲,他都得起身查看一下,確保試卷安全。

中國郵政押運高考試卷 警車護航上熱搜:官方揭秘考卷運輸全過程

中國郵政押運高考試卷 警車護航上熱搜:官方揭秘考卷運輸全過程

(0)
上一篇 2022-06-06 08:02
下一篇 2022-06-06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