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可穿戴空氣採樣器 可測量個人的COVID病毒暴露情況

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適當的衛生和通風可以幫助減少COVID-19在公共場所的傳播,但是即使採取了這些措施,科學家也在室內環境中檢測到了空氣中的SARS-CoV-2。根據近日發表在ACS《環境科學與技術通訊》上的一項新研究,科學家們開發了一種被動式空氣採樣夾,可以幫助評估個人對SARS-CoV-2的暴露,這對高風險環境中的工作人員可能特別有幫助,比如餐館或醫療機構。

Wearable-Air-Sampler-Clip-777x777.jpg

COVID-19主要通過吸入受感染者通過咳嗽、打噴嚏、說話或呼吸排出的帶有病毒的氣溶膠和呼吸道飛沫來傳播。研究人員已經使用主動空氣採樣裝置來檢測室內環境中的空氣傳播的SARS-CoV-2;然而,這些監測器通常是大型的、昂貴的、非便攜式的,並且需要電力。為了更好地了解個人與病毒的接觸情況,Krystal Pollitt及其同事希望開發一種不需要電源的小型、輕便、廉價的可穿戴設備。

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可穿戴的被動空氣採樣器,其被稱為“Fresh Air Clip”,它在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表面持續吸附帶有病毒的氣溶膠。該團隊在一個旋轉的滾筒中測試了該空氣採樣器,他們在其中產生了含有替代病毒的氣溶膠,一種與SARS-CoV-2屬性相似的噬菌體。他們使用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了PDMS採樣器上的病毒,表明該設備可以用來可靠地估計空氣中的病毒濃度。

ez1c00877_0004.gif

然後,研究人員向62名志願者分發了Fresh Air Clip,他們佩戴了五天以進行監測。研究人員在五個夾子中檢測到了SARS-CoV-2 RNA。四個是餐廳服務員佩戴的,一個是無家可歸者收容所的工作人員。最高的病毒量(每個夾子超過100個RNA拷貝)是在餐廳服務員佩戴的兩個Fresh Air Clip中檢測到的。研究人員說,儘管Fresh Air Clip尚未商業化,但這些結果表明,它可以作為評估個人接觸SARS-CoV-2的半定量篩選工具,並幫助識別室內接觸的高風險區域。

(0)
上一篇 2022-01-18 12:00
下一篇 2022-01-18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