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披露推特投資會被罰?馬斯克先賺了10億元

北京時間4月8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沒有按照規定提前披露他對Twitter的投資,這麼做可能讓他賺了1.56億美元(約合10億元)。
今年前幾個月,馬斯克悄悄買入了近10%的Twitter股份。根據他在4月4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申報文件,今年1月到4月,馬斯克投入了26.4億美元購買Twitter股份。

不過,馬斯克的申報時間比SEC的規定晚了11天。這種操作可能讓他賺了1.56億美元,因為在馬斯克披露他實際上已是Twitter最大股東后,Twitter股價已經飆升了31%。

逾期披露推特投資會被罰?馬斯克先賺了10億元

馬斯克入股消息推動Twitter股價大漲

根據法律和證券專家的計算,如果馬斯克按照SEC的指導原則提前披露自己的投資,那麼他在披露之後購買的其餘4.1%股票將需要花費更多的錢:大約1.56億美元。SEC要求股東累計持有一家公司5%以上的股份時必須披露。

雖然逾期披露可能會遭到SEC的處罰,但是專家稱,罰款金額不大可能接近他這麼做所賺到的1.56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08 08:11
下一篇 2022-04-08 0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