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進入Twitter董事會,特斯拉大股東們怎麼看?

很多粉絲仍沉浸於馬斯克花費28.9億美元,收購了9.2%Twitter股份的喜悅中。不過特斯拉最大的股東之一,巴倫資本的首席執行官Ron
Baron認為這一消息並不重要。當地時間周四,Ron Baron在CNBC的Squawk
Box節目中表示,他認為這毫無意義,對於一個身家3000億美元的人來說,30億美元是筆很小的投資。

馬斯克擁有市值一萬億美元的特斯拉,而且其公司正朝着市值三或四萬億美元的方向進展。

馬斯克進入Twitter董事會,特斯拉大股東們怎麼看?

Ron Baron認為,這家電動車巨頭高歌猛進的股票還有很大的運行空間,他計劃至少在未來的八年內,繼續持有特斯拉股票。雖然他的公司賣出了價值約1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以降低投資者的風險。Baron表示,他的公司在發現馬斯克投資Twitter並加入董事會後,決定不投資Twitter。

Baron表示,特斯拉第一季度交付了約31萬輛汽車,比華爾街的一致預期少了約7,000輛。四年後,特斯拉將在一個季度內完成100萬輛汽車,如果十年後,那就是一個季度生產500萬輛汽車的規模。

如果特斯拉能實現每季度500萬輛,或每年2000萬輛,其汽車業務將和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兩家汽車製造商,豐田和大眾平起平坐。

當被問及馬斯克的公司現在是否可能面臨類似於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在2013年以2.5億美元收購《華盛頓郵報》,受到各方密切關注的審查時,Baron說:“當你把注意力放在毫無意義的事情上,並且永遠不會對任何事情產生影響時,這隻會讓你失去對大局的看法。”

Baron補充說:“這些事情,我們不在乎,也與我無關。人們可能會挑三撿四,放空的、做多的或對沖基金會買進一些可以交易的東西。但都與我無關,我不在乎。”

雖然周一馬斯克投資Twitter的消息被公布后,其股價大漲27%,這是2018年後,Twitter股價最高的單日漲幅,但與蘋果和微軟等其他美國科技巨頭相比,該公司的股價在過去幾年裡表現並不特別好。

馬斯克持有的9.2%Twitter股份,已經超過目前所有個人、機構對於Twitter的持股,比Twitter創始人傑克·多西的2.25%要多了很多倍。

根據《CNN商業》的數據來看,在馬斯克砸錢加入Twitter前,持股Twitter最大的五個股東為:先鋒領航投資公司(the Vanguard Group)、貝萊德基金(Blackrock Fund)、SSgA資金管理公司、Aristotle資本管理公司以及木頭姐的Ark投資管理公司。其中先鋒領航投資公司之前為最大股東,持股比例8.39%,貝萊德投資持股不到5%,SSgA基金管理公司持股4.54%。

可以說,從數額上來說,馬斯克要的很可能根本不是投資收益,而是最大持股人帶來的,對全世界最大社交媒體之一的話語權。正如Barron一語道破:“我只是認為這(對Twitter的投資)有助於他(馬斯克)的營銷。”

(0)
上一篇 2022-04-08 08:11
下一篇 2022-04-08 0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