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與股東就集體訴訟案達成初步和解 將賠償1.65億美元

黑莓(BB.US)宣布,已就集體訴訟案與股東達成初步和解協議。根據協議,黑莓將賠償總計1.65億美元的現金以了結這起長達8年多的股東集體訴訟案。據悉,2013年,黑莓股東在曼哈頓法院發起了針對黑莓的集體訴訟。

該訴訟指控稱,黑莓在公司未來發展前景方面誤導了投資者,“未能告知投資者黑莓的業務、運營和財務狀況都因市場反響糟糕的黑莓10進一步惡化,反而聲明稱其新的黑莓10智能手機產品線在財務上強化了黑莓,讓公司走上復蘇之路”。黑莓首席執行官Thorsten Heins和首席財務官Brian-Bidulka都進入了被告名單。

本周三,美國曼哈頓聯邦地區法院法官Colleen McMahon批准了黑莓及其股東們提出的延期審判的請求,以便雙方就這起集體訴訟達成初步和解。雙方達成的和解協議仍需要得到法官的批准。

儘管黑莓表示本案的指控毫無根據,但它也認為,消除持續訴訟的干擾、相關費用及風險符合公司及其股東的最佳利益。此外,作為原則上達成和解協議的結果,黑莓預計上述1.65億美元將納入其截至2022年5月31日的季度運營和財務狀況結果中。

黑莓與股東就集體訴訟案達成初步和解 將賠償1.65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07 22:12
下一篇 2022-04-07 2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