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地球上的水在其第一塊組成物質被吸積之前就已存在

為了了解生命是如何出現的,科學家們研究了碳和水的化學特性。就水而言,他們在宇宙的歷史中追蹤其組成成分氫原子和氧原子的各種形式(或同位素,就像一個大型的尋寶遊戲。

7368861386_72cdc51122_z.jpg

來自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巴黎薩克雷大學、法國替代能源和原子能委員會(CEA)、波城與阿杜爾大學(UPPA)的研究人員,在法國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MNHN)的支持下,追蹤了水的同位素組成的足跡,回到了太陽系的開始,在地球和其他陸地行星形成的內部區域。他們通過分析我們太陽系最古老的隕石之一,使用專門為其研究開發的創新方法來做到這一點。

41550_2021_1595_Fig1_HTML.png

他們的數據顯示,在我們太陽系的最初20萬年裡,甚至在最早的行星“胚胎”形成之前,就有兩個氣體庫存在。其中一個氣體庫由太陽氣體組成,我們太陽系的所有物質都起源於此。

通過這塊隕石,科學家們有史以來第一次能夠直接測量其記錄。第二個氣體庫富含水蒸氣,並且已經有了地球上水的同位素特徵。它是由太陽系內部高溫區域的大量星際水湧入而產生的,在星際包絡層坍塌和原行星盤形成時產生。

41550_2021_1595_Fig4_HTML.png

這種具有類似地球同位素組成的氣體的早期存在,意味着地球的水在我們星球的第一塊組成物質被吸積之前就存在了。這些發現發表在《自然-天文學》上。

(0)
上一篇 2022-02-09 10:40
下一篇 2022-02-09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