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irTag反跟蹤功能在很多情況下不起作用

雖然蘋果為 AirTag 引入了反追蹤機制,但警方公布的一項報告表明,這些機制並非一直奏效。本周三,科技媒體 Motherboard 分享了對最近 8 個月內的 150 份警方報告的分析結果。在這些報告中,大部分都是使用 AirTag 對女性進行騷擾和追蹤。

蘋果AirTag反跟蹤功能在很多情況下不起作用

在這些報告中,有 50 起用於追蹤女性的案件是因為她們收到 iPhone 的反追蹤通知。而在其他案件中,這些婦女在車裡發現了 AirTag,或者聽到設備發出嗶嗶聲。大多數案件涉及前伴侶和前男友。許多前重要的人被確認,因為他們開始出現在與被跟蹤的婦女相同的地方。

電子追蹤並不是一個新現象–而且也不是從AirTag開始的。根據家庭暴力社區教育家瑪麗-貝絲-貝克爾-勞斯(Mary Beth Becker-Lauth)的說法,基於位置的跟蹤行為”與GPS技術本身一樣古老”。

蘋果AirTag反跟蹤功能在很多情況下不起作用

不僅如此,蘋果的 AirTags 還帶有上述通知和蜂鳴聲的反跟蹤功能。像Tile追蹤器這樣的競爭對手已經存在多年,只是最近才配備了類似的安全機制。

據電子前沿基金會網絡安全主任伊娃-加爾佩林(Eva Galperin)說,AirTag跟蹤報告的增加並不意味着這些設備正在刺激跟蹤案件的增加。相反,這些報告表明,蘋果的保護措施正在發揮作用。

蘋果AirTag反跟蹤功能在很多情況下不起作用

Galperin 表示:“我們從一開始就明白這將是一個大問題,但我認為部分原因只是反映在跟蹤行為是一個主要問題的事實。而讓AirTag警報響起,實際上是一個人可以作為確鑿的證據提交給警方,而有時他們並沒有這種證據”。

然而,這些通知只有在起作用時才有幫助–而Motherboard的報告表明,有很多情況下它們並沒有起作用。蘋果公司的AirTags也可以使跟蹤變得更容易,因為它們依賴於AirTag網絡,該網絡可以探測附近啟用藍牙的蘋果設備,以確定跟蹤器的位置。

(0)
上一篇 2022-04-07 11:30
下一篇 2022-04-07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