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鏈衛星夜空過境日本實拍:宛如空中列車 浩浩蕩蕩

近日,馬斯克旗下的SpaceX公司,又成功將51顆星鏈互聯網衛星進入軌道,而這些星鏈衛星,還沒有散開到足夠距離。
日前,日本天文攝影師藤井大地,在其位於平冢的家裡,凌晨時分拍到了夜空過境的星鏈G 4-20衛星。
這些星鏈衛星排成一行,宛如空中列車一般,浩浩蕩蕩行駛在太空中,看上去很是科幻。

據悉,此次發射后,SpaceX已累計發射了3208顆星鏈衛星,其中包括原型衛星和不再運行的測試衛星。

而SpaceX計劃發射星鏈衛星的最終總數目為42000顆。當42000顆衛星全部升空之後,不論是南北極還是珠峰,都能享受到高速的互聯網服務。SpaceX此前曾宣布,其衛星互聯網服務“星鏈”現已覆蓋全球四大洲,32 個國家可用。

不過,當前,星鏈服務依然價格不菲,標準套餐要110美元一月,還要花599美元買接收設備。至尊套餐更是500美元一月,承諾帶寬是350Mbps。

SpaceX星鏈衛星夜空過境日本實拍:宛如空中列車 浩浩蕩蕩

此外,對於天文學家和天文觀測站來說,星鏈衛星也並不受歡迎,星鏈衛星自2019年首次發射以來,就以明亮條紋的形式出現在望遠鏡拍攝的圖片中,引起了天文學家的強烈抗議。

黎明或黃昏時,Starlink衛星在空中移動反射的陽光,使它們從地面上望上去清晰可見。SpaceX稱,原因是衛星被太陽照亮地面上的人或望遠鏡卻在黑暗中。

馬斯克及Starlink團隊表示,將改進星鏈衛星過亮的設計,幫助降低衛星亮度,來減少對天文觀測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9-06 15:20
下一篇 2022-09-06 15: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