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衰退擔憂升溫 科技股從避風港灣變成燙手山芋

隨着投資者在追求更高回報還是追求安全之間搖擺不定,美國股市中估值最貴的板塊–高增長科技股——再度面臨更大賣壓。納斯達克100指數兩連跌,創下近一個月來最大兩日跌幅。最近幾周湧向科技股的交易員周二已開始拋售這些股票,轉而買入公用事業和必需消費品板塊。

周三該指數進一步下跌,微軟和英偉達等高估值股票幾乎悉數走低。而Southern Co.和Dollar General Corp.等防禦型股票上漲。

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周二的言論顯示央行將快速減持債券,對美聯儲緊縮有可能會過於激進的擔憂隨之再度升溫。再加上高通脹、能源價格飆升和俄烏衝突,投資者再次發現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在加大。

經濟衰退看起來並非近在眼前,但配方都在,”Roosevelt Investment Group高級投資組合經理Jason Benowitz表示。“很多理由值得關注,而且會讓人覺得,我們過去兩周看到的漲勢也許不是新一輪的開始,反而更多是超跌反彈。”

美國經濟衰退擔憂升溫 科技股從避風港灣變成燙手山芋

周三公布的美聯儲會議紀要對於緩解市場緊張情緒幾乎沒什麼幫助,儘管FOMC成員提議以每月最高950億美元的速度減持美聯儲所持債券。

“投資者終於認識到,美聯儲會更加激進,即使這會給市場帶來一些痛苦,”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表示。“他們目前的首要任務是通脹。”

拋售並不僅限於高估值的成長股。像銀行這樣對周期更敏感的行業也受到了衝擊。

在大型科技股的交易中,悲觀情緒的上升顯而易見。資產負債表強勁、現金流龐大以及業務範圍廣泛一度使蘋果和微軟在不確定之際成為熱門的避風港,不過,在過去兩天,他們的股價出現了下跌。

“我們正在重拾諸如增長會放緩、估值倍數不可持續這些固有的擔憂,”Synovus Trust的高級投資組合經理Daniel Morgan表示。“在科技股財報季到來之際,人們有很多理由去獲利回吐。”

(0)
上一篇 2022-04-07 08:20
下一篇 2022-04-07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