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st對CCleaner進行修改以確保用戶的程序在未來不會被意外刪除

我們在周一報道了Avast旗下流行的系統清理工具CCleaner未經許可卸載了用戶的大部分程序。其原因在於CCleaner的卸載程序的工作方式,在正常情況下不會造成問題。不過Avast還是調查了這個問題並給出了更新,以確保這種情況在未來不會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Avast對CCleaner進行修改以確保用戶的程序在未來不會被意外刪除

在回應報道時,公司發言人表示:

CCleaner在安裝時的默認行為是創建一個新的”CCleaner”文件夾,所以在卸載時,該文件夾中的所有東西都可以被刪除,不會有問題。在本文所描述的情況下,用戶需要故意繞過這一行為,要麼選擇將CCleaner安裝到他們目前用於其他目的的文件夾中,要麼後來將’CCleaner’文件夾用於其他目的。我們相信這個問題只可能影響到少數客戶,但儘管如此,我們可以確認我們正在進行更新,以防止它在未來發生。

正如最初的報道所指出的,卸載程序從安裝目錄中刪除所有東西通常是用戶希望發生的,但採取不加區別的刪除方式可能會導致問題,就像在這個案例中一樣。修復方案可以避免這種災難發生在其他人身上,希望它會很快發布。

相關文章:

有用戶投訴CCleaner未經許可卸載了其計算機上的大部分程序

(0)
上一篇 2022-04-06 19:09
下一篇 2022-04-06 1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