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新型生物降解凝膠可在手術切除腫瘤后抑制癌症發展

一種全新的可生物降解凝膠提高了免疫系統在手術切除腫瘤后抑制癌症的能力。據悉,在小鼠身上測試的這種凝膠不僅會釋放出藥物和特殊的抗體,與此同時還會從手術部位消耗被稱為巨噬細胞的免疫阻斷細胞並激活T細胞,進而使它們能夠攻擊癌症。

一種新型生物降解凝膠可在手術切除腫瘤后抑制癌症發展

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的科學家在幾種癌症的小鼠模型上測試了這種凝膠。他們發現,這種凝膠能有效地控制那些已知對這種免疫療法反應良好的腫瘤如CT26結腸癌。另外,對B16F10黑色素瘤、S180肉瘤和4T1三陰性乳腺癌也有很好的效果,據悉,這些癌症對免疫療法的反應較差且更容易轉移。

這些概念證明實驗將支持對其他動物模型的額外研究,而這些研究將可能會在未來帶來在人身上的臨床試驗。

該實驗由華盛頓大學麥迪遜分校藥學院教授Quanyin Hu的實驗室領導,另外還得到了藥學教授Seungpyo Hong和華盛頓大學醫學與公共衛生學院同事的支持。該團隊於2022年4月6日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發表了他們的發現。

“我們真的很高興看到這種局部策略能對這麼多不同種類的腫瘤起作用,特別是這些非免疫性腫瘤。我們更高興地看到這種局部治療可以抑制腫瘤的轉移。”

手術是對許多腫瘤的一種很好的治療方法,但手術后殘留的少量癌細胞會使腫瘤重新生長。為了對抗這一過程,研究人員開發了他們的凝膠以緩慢釋放到手術部位的兩種關鍵成分。

據悉,凝膠中的第一種成分是藥物Pexidartinib,它被批准用於抑制腫瘤相關巨噬細胞的功能。這些細胞促進了腫瘤的生長,而抑制這些細胞可以減緩癌症的發展。

凝膠的第二個成分是血小板–凝固血液的細胞碎片–跟免疫刺激抗體結合。這些抗體被稱為抗PD-1,它可以幫助免疫系統的T細胞識別和攻擊癌細胞。

研究人員希望,抗體結合的血小板和Pexidartinib的局部釋放將使它們在腫瘤部位附近的效果最大化並盡量減少這些療法在靜脈注射和在體內廣泛循環時發生的副作用。事實上,給予凝膠的小鼠會顯示出不明顯的副作用。身體會隨着時間的推移降解該凝膠。

由於這些腫瘤對基於免疫的療法的反應不同,對此,Hu的團隊針對一套廣泛的癌症測試了這種凝膠。在每一種情況下,該凝膠都明顯減緩了揮之不去的癌細胞的生長並延長了小鼠的壽命。另外,它還大大減少了研究人員所檢查的轉移性乳腺癌模型的擴散。

近年來,Hong和Hu一直在獨立開發新的方法來控制癌症,而不使用具有嚴重副作用的傳統化療。現在他們計劃繼續測試創造性的方法,而這些方法可能會在未來幾年內被用於人類患者。

“這只是我們兩個實驗室之間合作的初始階段,”Hong說道。

(0)
上一篇 2022-04-06 18:11
下一篇 2022-04-06 1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