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銳龍7000告別脆弱的針腳:“八爪魚”設計用心良苦

AMD即將在8月30日舉行發布會,屆時會正式推出銳龍7000處理器,最遲9月底就要上市了,這一代不僅升級了5nm Zen4架構,還升級了全新的AM5插槽,支持DDR5及PCIe 5.0等新技術。伴隨AM5插槽升級的還有銳龍7000的全新封裝,AMD這次淘汰了用了數十年的PGA針腳式插槽,改為跟Intel處理器一樣的LGA觸點式,這一點也跟AMD的霄龍處理器統一起來了。

PGA與LGA封裝各有優劣,技術上的優勢爭論不完,但是對消費者來說“金針“(實際為銅針)有點危險,容易彎折不說,插拔散熱器的時候由於硅脂發乾,很容易把CPU直接從插座中連根拔起。

通常來說這不一定會導致CPU受損,但是還是有點危險的,這種意外在A飯中已經是司空見慣。

AMD銳龍7000告別脆弱的針腳:“八爪魚”設計用心良苦

現在銳龍7000處理器上,AMD改用了LGA1718插槽,CPU上已經沒有針腳了,AM5插槽的八爪魚外觀雖然丑了點,但AMD把電容也設計到CPU正面,這樣背部的觸點就可以完整連接起來,不用在中間放置電容了,安全性更高。

AMD銳龍7000告別脆弱的針腳:”八爪魚“設計用心良苦

(0)
上一篇 2022-08-19 01:10
下一篇 2022-08-19 0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