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達成重磅監管協議 最嚴可將科技巨頭踢出市場

北京時間4月23日消息,歐盟國家和歐盟議員周六就《數字服務法案》(DSA)達成協議,該法案要求科技巨頭加大力度監管其平台上的非法內容,並向監管機構支付一筆費用以監督他們的合規性。

歐盟達成重磅監管協議 最嚴可將科技巨頭踢出市場

經過16多個小時的談判,歐盟終於達成了這項協議。DSA是歐盟反壟斷事務主管瑪格麗特·維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為遏制谷歌、Meta和其他美國科技巨頭推出的第二項利器。

今年3月底,歐盟已通過了《數字市場法案》(DMA)。DMA專註的是反壟斷,可能改變科技巨頭在歐洲的核心商業行為,限制他們的市場力量。DSA則聚焦平台對內容的監管責任和定向廣告。

“我們已經就DSA達成了協議:DSA將確保線上的非法行為被視同線下非法行為一樣應對——不作為口號,而是現實。”維斯特格在Twitter上稱。

根據DSA的規定,違反規定的公司將面臨高達其全球營業額6%的罰款,屢教不改者可能會導致他們被禁止在歐盟開展業務。

新法案禁止針對兒童或基於宗教、性別、種族和政治觀點等敏感數據的定向廣告。“黑暗模式”(Dark patterns),即誤導人們將個人在線數據提供給公司的策略,也將被禁止。

而且,科技公司每年還需要繳納高達全球年凈利潤0.1%的費用,以支付監督他們合規性的成本。歐盟每年可能因此獲得2000萬至3000萬歐元的收入。(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2-04-23 10:51
下一篇 2022-04-23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