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CFO:公司將取消大量車型並專註於高端市場

獲悉,德國汽車製造商大眾汽車公司首席財務官(CFO)表示,該公司將在本世紀末之前砍掉許多內燃機車型並減少汽車的總體銷量進而來集中精力生產利潤更高的高端汽車。“關鍵目標不是增長,”Arno Antlitz告訴《金融時報》,“我們(更)注重質量和利潤率,而不是數量和市場份額。”

IMG_2932.JPG

資料圖

Antlitz指出,大眾汽車未來8年內將其在歐洲的汽油和柴油車系列減少60%。據悉,該系列至少有100個車型,分佈在幾個品牌中。

據了解,大眾的新戰略是汽車行業發生深刻變化的一個標誌,幾十年來,汽車行業一直試圖通過每年銷售更多的汽車來增加利潤。

大眾前CEO Martin Winterkorn就因柴油排放醜聞而辭職,他此前的目標是到2018年擊敗豐田和通用汽車以成為“銷量第一”的汽車製造商。

(0)
上一篇 2022-04-06 14:53
下一篇 2022-04-06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