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5.9.3 官方版發布

感謝歿漂遙的投遞

13ff59883b8b91f.png

85964d3d8c7ad71.png

全新的 Twenty Twenty-Two 主題

這是 WordPress 有史以來的第一個默認區塊主題。 它不僅是一個新的默認主題, 也是使用 WordPress 主題的一種全新方式。

區塊主題為您提供了大量的視覺化選擇,從配色方案到字體組合在到頁面模板和圖片篩選,全部都可通過站點編輯器進行變更。由於只需要在一個地方進行修改,您可以為 Twenty Twenty-Two 主題提供與自有品牌或其他網站相同的外觀和風格,或將您站點的外觀轉向另一方向。

Twenty Twenty-Two 主題已可供使用,此主題會與 WordPress 5.9 一併安裝,可在已安裝的主題頁面中找到。

構建站點,創意無限

隨着 Twenty Twenty-Two 主題的發布,更多支持全站編輯的區塊主題也會陸續上架到主題目錄中,並等待用戶進行深入探索。敬請期待將來發布的更多區塊主題。

使用任意一個區塊主題后,您便不再需要外觀定製器;取而代之的是站點編輯器中、樣式界面中的全部功能。使用這些區塊就像在 Twenty Twenty-Two 中一樣,您可以按需為站點構建合適的外觀和風格,並在流暢、順手的界面中使用所需的工具完成工作。

77f0e324dc50ddb.png

709aa71c36cf111.png

導航區塊

此次用戶體驗的核心,將區塊引入到站點導航欄。

全新的導航區塊提供多種選項供您選擇,例如始終展開的響應式菜單或適應用戶屏幕尺寸的菜單。無論創建哪種菜單,即使是使用全新模板或切換主題后,都可以在所需的位置重複使用。

更多改進和更新

您喜歡寫博文或創作內容嗎?新調整的發布流程可幫助您說得更多、更快。

14db9c9cdc4f6b1.png

更細緻的區塊控制

WordPress 5.9 具有新的排版工具、靈活的布局控制以及對間距、邊框等細節的精細控制,不僅有助於您設計外觀,甚至能夠對所需細節進行調整。

區塊樣板的力量

WordPress 樣板目錄是各種區塊樣板的家園,這些樣板能夠為您節省時間並增加站點的核心功能,您可以根據需要對這些區塊樣板進行編輯。若需要為當前的主題更換不同的頁眉或頁腳,只需點擊幾下便可煥然一新。

通過具有全屏視圖的區塊樣板瀏覽程序,您便可聚焦到精細的細節,從而能夠輕鬆的比較並從中選擇所需的區塊樣板。

8a7b522b06c9625.png

50894208f11e216.png

經過改進的列表視圖

5.9 版本中的列表視圖可讓您通過拖放區塊內容的方式,將區塊移至所需的位置。 管理複雜文件變得更簡單,簡易的控件讓您在構建站點時能夠對區段進行展開和摺疊,並將可幫助用戶瀏覽頁面的 HTML 錨點添加至區塊中。

更好用的畫廊區塊

使用在圖片區塊中處理圖片的相同方式處理畫廊區塊中的每張圖片。

在畫廊中,每張圖片的樣式都與其他圖片不同(例如不同的剪裁或雙色調),或使其完全相同,亦可通過拖放的方式來改變布局。

4d19bb9237524cd.png

WordPress 5.9 開發者注事引入區塊主題

構建主題的全新方式,便是使用區塊定義整個站點布局模板的區塊主題,而 HTML 和 theme.json 中的自定義樣式定義了全新的模板和模板組件。 預了解詳情,請參閱 區塊主題開發說明。

區塊支持多重樣式

現在,您可為每個區塊註冊一個以上的樣式表,一可應用此特性在您自行編寫的區塊間共享樣式,或者為個別區塊加載樣式,且只有在區塊被使用時,樣式才會被加載。 了解關於 在單個區塊中使用多重樣式的更多信息。

區塊‑層級鎖定

至此版本開始,您可將區塊樣板中的任意區塊進行鎖定,只需在 block.json 的設置中加入 lock 屬性,讓樣板的其他部分自由適應站點內容。

經過重構的畫廊區塊

以上列出的對畫廊區塊的修改是一個近乎完全重構的結果,在開發與畫廊區塊功能相關的插件或主題前,請務必閱讀畫廊區塊兼容性開發說明。

下載地址:

https://cn.wordpress.org/latest-zh_CN.zip

https://cn.wordpress.org/latest-zh_CN.tar.gz

(0)
上一篇 2022-04-06 14:53
下一篇 2022-04-06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