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曲線一號民營火箭失敗細節披露:方案正確 積累了寶貴經驗

中國的民營火箭事業近年來也取得了突破,但也遭遇了不少挫折。昨天北京星際榮耀的雙曲線一號商業運載火箭發射失利,火箭飛行異常,衛星分離后未正常入軌,飛行試驗未達到預期目的。

雙曲線一號民營火箭失敗細節披露:方案正確 積累了寶貴經驗

這已經是星際榮耀今年內第二次發射失敗了。2月1日發射的雙曲線一號遙二運載火箭也是飛行中出現異常。

迄今為止,星際榮耀雙曲線一號火箭已經進行了三次發射,2018年4月5日的首發飛行試驗取得圓滿成功,成為國內第一枚真正意義上的民營火箭,也是美國以外第一枚取得飛行成功的民營火箭。

對於這次的發射失敗,星際榮耀公布了一些細節。

官方表示,2021年8月3日15時39分30秒,雙曲線一號遙五運載火箭在我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經遙測數據分析判讀,火箭一、二、三、四子級固體發動機、液體姿軌控動力、導航制導與控制工作正常,全程姿態穩定,各級間分離及星箭分離正常,飛行時序與理論時序基本一致。

由於整流罩未正常分離,未能將衛星送入500公里SSO預定軌道,飛行試驗未達到預期目的。

星際榮耀表示,此次發射進一步驗證了雙曲線一號火箭總體方案的正確性,獲取了有效的飛行數據,積累了寶貴的經驗教訓。

據官網介紹,雙曲線一號(Hyperbola-1)運載火箭為四級小型固體運載火箭,四級均為固體發動機,輔以液體姿控發動機。

火箭直徑1.4米,總長24米,總質量約42噸,起飛推力為770KN。500公里太陽同步軌道運載能力大於300公斤,700公里太陽同步軌道運載能力225公斤。

雙曲線一號運載火箭具有高品質、低成本、快響應的特點,可提供整箭產品、衛星發射(單星或多星)、搭載服務、增值服務等多種服務形式。

(0)
上一篇 2021-08-04 14:11
下一篇 2021-08-04 1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