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k競爭對手Kuiper計劃使用更大火箭運送衛星:已跟三家公司合作

作為跟SpaceX Starlink衛星互聯網服務競爭的努力的一部分,在線零售巨頭亞馬遜的Kuiper互聯網服務已經宣布跟多家公司簽訂了一系列發射自己衛星的合同。Starlink是目前唯一一家擁有可運行的低地球軌道小衛星的互聯網公司,迄今為止,它一直依靠SpaceX的“獵鷹9號”中型火箭來發射航天器。

Starlink競爭對手Kuiper計劃使用更大火箭運送衛星:已跟三家公司合作

Kuiper則計劃為其衛星使用更大的火箭,而今日的公告顯示,它將跟三家公司簽訂合同以滿足其需求。

根據Kuiper的說法,它將使用藍色起源的New Glenn、聯合發射聯盟(ULA)的Vulcan Centaur和Arianespace的Ariane 6火箭來發射大部分衛星進入軌道。所有這三枚火箭都尚未飛行,它們都被歸類為重型運載工具。其中最小的是Ariane 6,它的最大有效載荷能力約為48,000磅低地軌道。其中最大的是New Glenn,它在獲得發射認證後計划將多達99,000磅的重量送入軌道。

另一方面,SpaceX向低地球軌道發射的Starlink衛星的最大重量是30,030磅。這是由於“獵鷹9號”是一個較小的火箭,引擎較小,最初是為了滿足NASA對國際空間站任務的要求。

Kuiper的發射採購細節顯示,它計劃將68次新發射中的38次分配給Centaur。排在第二位的則是Ariane 6,它有18次發射,New Glenn在獲得12次發射後排在第三位。ULA早先的合同涵蓋了Atlas V火箭的另外9次發射,如果需要,Kuiper可以選擇延長跟New Glenn的合同以增加另外15次發射。總的來說,如果火箭被滿負荷使用,新合同將使Kuiper能將高達430萬磅的貨物送入軌道。

Starlink競爭對手Kuiper計劃使用更大火箭運送衛星:已跟三家公司合作

圍繞New Glenn和Centaur的可行性的關鍵問題是BE-4火箭發動機。該發動機由藍色起源公司開發,它將為這兩枚火箭提供動力。它能產生高達55萬磅/英尺的推力,被設計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引擎之一,但關於其進展的消息卻很少。

需要明確的是,BE-4一直是持續延遲和重新設計的受害者。今年早些時候,藍色起源負責發動機開發的工程師John Vilja離開了公司,這是該發動機最新遭遇的一大挫折。Vilja被認為是該公司努力扭轉BE-4開發的幕後推手,因為該發動機比原定的交付時間表晚了五年。

為了跟Kuiper使用大型火箭發射衛星的計劃競爭,SpaceX在今年早些時候調轉了方向,其證實它計劃只使用Starship來發射第二代Starlink衛星。這些計劃目前在FCC的大廳內面臨著包括Kuiper在內的競爭對手的強烈批評,因為他們認為這些計劃標誌着比最初的申請有了很大的變化並最終會使該行業成為一個反競爭行業。

然而,即使FCC真的批准了Starlink使用Starship的計劃,這種火箭比“獵鷹9號”和New Glenn都大,SpaceX將無法立即進行發射。該公司目前正在等待FAA對其發射場的環境批准,之後它將有機會獲得發射許可證並進行試飛。據悉,Starship將由SpaceX的“猛禽2(Raptor 2)”發動機提供動力,根據目前的計劃,它將能把220,00磅的重量提升到軌道。隨後,它將使Starship能將兩倍於跟New Glenn有效載荷重量的衛星送入低地軌道。

(0)
上一篇 2022-04-06 10:40
下一篇 2022-04-06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