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衛生部長:德國將從5月起取消強制隔離義務

當地時間4月5日,德國聯邦衛生部長勞特巴赫宣布,從5月1日開始,新冠病毒感染者將不再需要強制隔離,但衛生部門“強烈建議”感染者自覺進行5天的隔離,避免與他人接觸。據悉,德國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已就此達成協議。

德國聯邦衛生部長:德國將從5月起取消強制隔離義務

具體來看,德國衛生部門建議感染者每天進行自我測試並減少人員接觸,直到檢測結果呈陰性為止。而醫護人員如發生感染,則應立即停止工作,直至5天後快速測試或核酸測試結果呈陰性。

此前,德國規定的隔離檢疫期為10天,隔離者也可以在7天後憑陰性的核酸檢測結果提前結束隔離。勞特巴赫當天表示:“這一切都是為了重新調整負擔過重的衛生部門,以便他們能夠完成現在最重要的工作。” 勞特巴赫指出,衛生當局需要專註於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部分,包括診所和護理機構員工的預防、隔離和檢疫等。

不過,部分專家和社會組織對德國聯邦衛生部的這一決定提出了反對意見。免疫專家瓦策爾表示:“該決定向民眾傳達的信息是,即使已經感染了新冠病毒,也可以繼續參與公共生活。這是錯誤的方向。”德國社會協會和德國患者保護基金會則批評政府不再重點保護高危人群。德國工會聯合會也警告說,員工很難進行“自覺隔離”,因為這會造成經濟損失,政府應該回答如何補償“自覺隔離”期間的經濟補償問題。(總台記者 阮佳聞)

(0)
上一篇 2022-04-06 02:29
下一篇 2022-04-06 04: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