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複製成功:世界上第二款USB-C iPhone僅賣出86,000美元

去年秋天,工程師Ken Pillonel用一個正常的USB-C接口替換了iPhone X的Lightning接口最後以近六位數的價格出售。受Pillonel的啟發,Gernot Jöbstl成功地創造了第二個用上USB-C的iPhone,這次是防水的並將其上市銷售。然而,人們對世界上第二款帶USB-C的iPhone的興趣遠遠低於第一款,這中間究竟發生了什麼?

Screenshot_2022-01-31 usb-c-iphone-waterproof jpg(WEBP 圖像,2394x1322 像素) — 縮放 (47%).png

Jöbstl製作了他所謂的“世界上第一部防水的USB-C iPhone”。據悉,他的靈感來自於Pillonel最初對iPhone X的USB-C修改,另外,他還為USB-C端口調整了新的碳纖維支撐件並與此同時對其進行了防水處理。

結果得到了一個帶有USB-C接口的iPhone X。Jöbstl在YouTube視頻中展示了這個作品並分享了通過出售該設備以為類似項目提供資金。

去年秋天,第一款USB-C iPhone以86,000美元的價格售出,這第二款產品似乎有機會獲得高價。但看起來推動近六位數銷售的興趣更多來自於它是第一款同類產品的新穎性–它可能是由收藏家購買的,而不是那些希望經常使用該設備的人。

這第二部USB-C iPhone在eBay上的起拍價僅為3000美元,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出價者就贏得了拍賣的設備。雖然它被說成是另一個“實際第一”,但收藏家市場對此並不買賬。這也可能是第二款USB-C iPhone沒有得到第一款的追捧和知名度。

從功能上看,上市確認了USB-C iPhone的幾個限制,如沒有快速充電、單向而不是雙向支持以及沒有保證它是一款原型機。

至於蘋果未來的iPhone計劃,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會看到它轉向USB-C。相反,它可能會從Lightning轉向無端口設計。

近幾年來,有報道稱,蘋果可能會推出無端口的iPhone。這種iPhone不會有Lightning端口,而是完全無線的。這曾經被傳言將在2021年出現但這並沒有發生。

因此,iPhone 14有可能是第一款沒有Lightning端口的iPhone。取而代之的是,iPhone 14將支持無線充電以及蘋果最新的MagSafe技術。蘋果很可能會率先在高端機型14 Pro上做出這一改變。低端機型則將在未來幾年內跟進。

(0)
上一篇 2022-01-31 14:53
下一篇 2022-01-31 15: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