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投資的電動汽車公司Rivian將斥資50億美元建設第二家工廠

北京時間7月28日早間消息,據報道,一份公司文件顯示,亞馬遜投資的Rivian計劃初步斥資50億美元,在美國建設第二家電動汽車組裝廠。最新修訂的文件顯示,這座名為“Project Tera”的工廠預計需要1萬英畝土地。然而經濟發展官員表示,能找到這麼大一塊土地的可能性很小。

至今未量產的Rivian又融了25億美元,總額已達105億美元~

亞馬遜投資的電動汽車公司Rivian將斥資50億美元建設第二家工廠

最初方案中沒有提到Rivian的公司名稱,並顯示該工廠需要2000英畝土地。相比之下,寶馬位於南卡羅來納州的汽車組裝廠只有大約1200英畝土地。

根據修訂后的方案,Rivian這座工廠預計將2021年秋季開工建設,目標投產日期是2023年第二季度。然而多名消息人士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可能會導致這一時間表推遲最多6個月。Rivian拒絕對此消息置評。

隨着中國、歐洲和其他國家和地區強制要求降低碳排放,汽車廠商正在競相開發電動汽車。在美國,通用和福特等傳統汽車廠商正在改造工廠,用於生產電動汽車。特斯拉、富士康和其他幾家創業公司已經建設好工廠或正在建設中。

知情人士表示,Rivian新工廠的地點尚未確定,該公司正在考慮的地點包括亞利桑那州梅薩以東,靠近黃金峽谷的地段。一名消息人士稱,Rivian首席執行官R·J·斯卡林格(R.J. Scaringe)已經就這個項目與亞利桑那州州長道格·杜西(Doug Ducey)進行了討論。

由於稅收和生活成本較低,以及沒有颶風、洪水和其他可能影響生產的災難性天氣,亞利桑那州在汽車行業很受歡迎。Rivian也已經在鳳凰城東北的Wittmann建設了一個小型的工程開發和測試中心。

在亞利桑那州皮納爾郡,在被稱作“亞利桑那州創新和技術走廊”的地區,電動汽車創業公司Lucid Group和Nikola都已經建成或正在建設車輛組裝廠。日產和大眾則在這裡建設了車輛試驗場。

皮納爾郡官員表示,期待未來吸引更多的綠色能源項目,但拒絕對Rivian工廠的可能性置評。

上周有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Rivian計劃在美國建設第二家工廠,其中也包括電池產線。該工廠可能會於9月份宣布,並於明年動工。Rivian當時證實,該公司正在尋找建設新工廠的地點,但拒絕提供更多細節。

根據發給各州經濟發展官員的12頁修訂後方案,Rivian的第二家工廠將擴大公司產能,包括分階段建設的50千瓦時電池電芯產線,以及一個產品技術中心。文件顯示:“公司已經注意到,Rivian伊利諾伊州工廠當前的產能無法完全滿足未來的生產和產品計劃。”

根據這份文件,除大約50億美元的初始投資之外,該工廠還將“支持超過1萬個工作崗位”。經濟發展官員表示,企業常常會在這樣的估計中將項目間接創造的就業崗位包含在內。

其他汽車廠商通常會和電池廠商合作。三星SDI目前也向Rivian的伊利諾伊州工廠供應電池電芯。

總部位於加州的Rivian還獲得了福特和T.Rowe Price的投資,目標是推出R1T皮卡和R1S SUV車型,以及提供給亞馬遜的送貨麵包車。消息人士此前表示,Rivian可能於今年晚些時候上市,尋求超過500億美元的估值。

自2019年初以來,Rivian已融資105億美元,其中包括上周的25億美元。不過,Rivian今年也面臨著挑戰。該公司CEO斯卡林格本月早些時候對客戶表示,疫情已經導致新車型的發布推遲。

(0)
上一篇 2021-07-28 10:33
下一篇 2021-07-28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