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不會在2022年前首次發射SLS火箭

早些時候,一位 NASA 管理人員表示,太空發射系統(SLS)尚未敲定首次發射的日期,但預計會是 2022 年初。9 月 30 日,Bob Cabana 又在馬里蘭州參加太空商業圓桌網絡研討會期間表示,NASA 有望於明年之後敲定 Artemis I 的一個時間窗口,且實際任務執行不大可能在 2021 年底之前發生。

NASA不會在2022年前首次發射SLS火箭

想象圖(來自:NASA 官網)

此前 NASA 局長 Bill Nelson 曾於 9 月 21 日向記者透露,Artemis I 將在 2021 年底、或 2022 上半年發射。

Cabana 也曾表示,NASA 最近完成了 SLS 火箭的“模態測試”(Modal Testing),其中包括讓載具承受振動、以得知其共振頻率。

至於 SLS 項目的下一個重要里程碑,將是安裝上獵戶座(Orion)飛船,後者將於 10 月 13 日被運送到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裝配大樓。

一旦將該飛船安裝到 SLS 火箭的頂部,後續它們將被轉移到 39B 發射場開展濕式演練(Wet Dress Rehearsal)—— 將火箭灌滿液氧和液氫。

本次綵排涵蓋了發射倒計時,並於主引擎點火之前戛然而止。成功測試后,火箭將返回裝配大樓,以完成剩餘的其它工作,並運往發射台以進行首次發射。

(0)
上一篇 2021-10-04 11:09
下一篇 2021-10-04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