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LG化學斥資400億韓元入股中國第三大銅箔製造商德福科技

5月17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周日,韓國動力電池企業LG化學(LG Chem)表示,它購買了中國第三大銅箔製造商九江德福科技(下稱“德福科技”)價值400億韓元(3500萬美元)的股票,以確保核心電池材料的穩定供應。

外媒:LG化學斥資400億韓元入股中國第三大銅箔製造商德福科技

LG化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已與德福科技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雙方將在銅箔業務方面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

德福科技是一家生產電動汽車電池銅箔的中國公司,該公司在中國有兩家工廠,生產電動汽車用的銅箔以及智能手機等電子設備所用的印刷電路板。2021年第一季度,該公司的銷售額為1130億韓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三倍多。

LG化學表示,德福科技目前的年產能為4.9萬噸,到明年將擴大至7.8萬噸,以滿足日益增長的汽車電池所需的銅箔需求。

LG化學是韓國的一家動力電池企業,為排名前20的汽車品牌中的13個品牌提供電動汽車電池,其中包括大眾、雷諾、通用汽車、福特、現代汽車、沃爾沃、奧迪、戴姆勒等。

為了大力發展電池業務,抓住電動汽車電池的發展機遇,提升公司及股東的價值,LG化學分拆了其電池業務。

據悉,該公司從去年12月1日起正式將其電池業務劃分出去,單獨成立一家新公司,專門負責電池業務,新公司名稱為“LG ENERGY SLOLUTIONS”。(小狐狸)

(0)
上一篇 2021-05-17 11:07
下一篇 2021-05-17 1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