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layStation重新上架《賽博朋克2077》 開發商CD Projekt股價大漲

北京時間6月16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索尼PlayStation在線商店將在下周重新上架《賽博朋克2077》電子遊戲,此時距離這款高調發布的遊戲因為技術故障遭下架已經過去近6個月時間。

capsule_616x353.jpg

《賽博朋克2077》是2020年最受期待的遊戲之一,但在波蘭遊戲工作室CD Projekt去年12月發布該遊戲后不久,就因為大量用戶抱怨而遭到PlayStation商店下架。CD Projekt還向購買該遊戲的玩家提供了每人60美元的退款。

在此之後,該公司一直在努力修復漏洞。而根據監管文件,這款遊戲將於6月21日重新上架。

受此消息影響,CD Projekt的美國存托憑證大漲15%。

CD Projekt發布遊戲的頻率很低,在經過8年的開發並聘請好萊塢影星基努·里維斯(Keanu Reeves)擔任主角后,《賽博朋克2077》原本有望成為爆款遊戲。但該公司CEO瑪辛·伊文斯基(Marcin Iwinski)卻被迫因為該產品“沒有達到我們想要達到的質量標準”而道歉。

員工也表示,他們的開發過程很倉促,同時指責公司只關注營銷,而犧牲了研發。

索尼更是採取了空前舉措,直接將該遊戲做下架處理,並為用戶全額退款。微軟同樣通過Xbox商店提供退款,但並未下架該遊戲。糟糕的反響導致CD Projekt股價暴跌。

CD Projekt曾經一度成為波蘭市值最高的企業,但現已慘遭腰斬。

但在PlayStation商店為《賽博朋克2077》遊戲增加了新的“願望清單”按鈕,表明即將重新上架這款遊戲后,該公司的股價周二早些時候在華沙大漲。PlayStation也將關閉專門為《賽博朋克2077》的退款事宜設計的網站。

《賽博朋克2077》風波對CD Projekt在玩家和投資者心目中的聲譽構成了影響,尤其是在該公司大力宣傳這款遊戲之際。雖然該公司對這款遊戲寄予厚望,但他們似乎無力掌握該遊戲的複雜度,之前已經3次推遲發布,實際發布時間還有可能進一步推遲。

CD Projekt在4月份發布了2020年全年財報,財報顯示,受到《賽博朋克2077》預訂和早期銷售的刺激,該公司當年實現11.5億波蘭茲羅提(3.1億美元)的創紀錄利潤。但該公司第一財季的凈利潤較市場預期低了62%,凸顯了當前的困境。

該公司並未披露《賽博朋克2077》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銷售數據。他們表示,這款遊戲在去年銷售1370萬份之後,並未再達到任何里程碑,而他們的最新版《巫師》中世紀幻想遊戲卻實現2800萬份的銷量。

(0)
上一篇 2021-06-16 09:05
下一篇 2021-06-16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