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證券交易所重組 新面貌周一開始生效

東京證券交易所將於周一實施6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改革,屆時,外界期待已久、但在很大程度上只是象徵性的市場重組將正式生效。早些時候,日本推出了優質、標準和成長型這三個新板塊,旨在提高日本股市的吸引力,並讓外國投資者更容易理解。

32330589982_25779916b6_b.jpg

但此次重組受到了褒貶不一的反應,希望進行更全面改革的投資者感到失望。Prime板塊將取代構成東證指數的龐大的第一板塊,目前仍有約1839隻成分股,約佔原成分股的80%。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策略師表示:“我不認為一定會有巨大影響。”

“大雜燴”

東京證券交易所之前有五個板塊,其中許多板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東京證交所和大阪證交所合併而形成的日本交易所集團(Japan Exchange Group Inc.)而重疊的。部門改革的目的是將各部門合併成不同的、易於理解的類別。

東京Inveso資產管理公司(Inveso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資官小澤大治(Daiji Ozawa)表示,到目前為止,各個細分市場都是“大雜燴”。他補充說:“他們正在清理展櫃,這很好。”

投資者面臨的最大障礙之一是東京證交所所稱的“過渡性”措施,即通過承諾在未來某個時間達到上市標準,讓不符合上市標準的公司在Prime上上市。據悉,日本證券交易所將在年內決定如何處理這些股票。

東京證交所社長野村弘美(Hiromi Yamaji)表示,周一開始的改革只是第一步,他敦促投資者保持耐心,關注未來提高標準的可能性。

自由浮動

投資者將關注東證股價指數(Topix)流通股權重計算方法的變化。該指數將於本周晚些時候公布。東證指數本身將繼續存在,但其組成部分將在未來幾年逐步調整。

作為此次改革的一部分,東京證交所將調整其計算流通股的方法,以“更好地反映實際流動性”。流通股是指被認為可交易的股票。

瑞穗證券首席定量分析師Hayato Nagayoshi表示:“市場可能會出現意外。‘黑盒子’中仍有一些因素。”新方法將於周四公布。

(0)
上一篇 2022-04-04 05:08
下一篇 2022-04-04 0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