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暴露於“無處不在的化學品”與兒童癌症風險增加有關

鄰苯二甲酸鹽是一種用於製造數千種日常用品的常見化學品。一項新研究稱,暴露於這種化學品與兒童癌症風險的增加有關。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這種普遍存在的化學品可能會對人類的健康造成一些有害影響,而新的研究結果則為這一研究提供了補充。

baby-toy-5450267_1280.webp

鄰苯二甲酸鹽被稱為“無處不在的化學品”,因為對於生活在21世紀的現代世界的任何人來說,它們幾乎是無法避免的。它們通常被添加到塑料中,使其更加柔軟和有彈性,但也可以在肥皂、洗髮水和藥品塗層中找到。

去年發表的一項引人注目的研究估計,美國每年有多達10萬起過早死亡事件可歸因於鄰苯二甲酸鹽的暴露。在因果機制方面,最近的一項動物研究表明,鄰苯二甲酸鹽的暴露可以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這項新的研究發表在《國家癌症研究所雜誌》上,調查了幾種兒童癌症與鄰苯二甲酸鹽暴露之間的關係。為了量化鄰苯二甲酸鹽暴露,研究人員把重點放在使用鄰苯二甲酸鹽塗層的藥品上。利用丹麥國家處方登記處,可以測量超過一百萬名19歲以下兒童的藥物鄰苯二甲酸鹽暴露情況。

總體而言,兒童接觸鄰苯二甲酸鹽與癌症發病率高出20%有關。更具體地說,鄰苯二甲酸鹽與一種叫做骨肉瘤的骨癌發病率高出3倍,與一種叫做淋巴瘤的血癌發病率高出2倍有關。

這項研究的首席調查員Thomas Ahern說:“我們的研究根據含有鄰苯二甲酸鹽的藥物的處方申請來描述鄰苯二甲酸鹽的暴露。雖然這種暴露通常比我們所說的‘背景’環境暴露要高得多,但我們的發現值得關注。”

此前的研究已經發現鄰苯二甲酸鹽與兒童的發育問題密切相關。一組神經發育專家在2021年初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呼籲進行緊急公共衛生改革,從各種消費產品中去除這些化學品。

佛蒙特大學醫學院的Frances Carr說,鄰苯二甲酸鹽對人類荷爾蒙系統的影響是眾所周知的。然而,這種化學品與癌症之間的關係仍不清楚,Carr呼籲開展更多的工作,研究哪些種類的鄰苯二甲酸鹽會與癌症有關,以及哪些機制可能推動這種關聯。

Carr說:“雖然需要更多的研究,但接觸鄰苯二甲酸鹽已經與甲狀腺、乳腺和其他實體腫瘤有關,”他沒有參與這項新研究。“鄰苯二甲酸鹽,像其他增塑劑,如雙酚A(BPA),在環境中無處不在;接觸的年齡,以及長期低劑量接觸,是不利健康影響的重要風險因素。”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國家癌症研究所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3-17 10:40
下一篇 2022-03-17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