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火星車的里程碑:傑澤羅環形山地面科學探索活動宣告完成

毅力號在傑澤羅火山口已經度過了一個多地球年。在上周,團隊達到了一個非常特殊的里程碑,因為NASA已經正式完成了第一次以傑澤羅火山口底部為重點的科學探索活動。NASA/JPL的系統工程師Rachel Kronyak介紹說:

我們的火山口底層活動中,我們讓毅力號忙得不可開交! 隨着我們對周圍環境的進一步了解,我們將構成火山口底部的岩石描述為兩個岩層,我們認為這兩個岩層都是火成岩。地層是一個地質學術語,指的是足夠大的岩石序列,可以在地表進行測繪並與其他地層區分開來。

毅力號遇到的第一個地層是Máaz地層,在這個地層中,它磨碎了4塊岩石,封住了6個樣品管。這些管子里有4個岩芯樣品,一個大氣樣品,和一個見證樣品(意在用於污染評估)。在第二個火山口底層即Séítah地層中,毅力號對3塊岩石進行了磨蝕,並填充了4個樣品管,這些樣品管中都含有岩心樣品。所有這些艱苦的工作使NASA在調查Jezero火山口底層之後的樣品管總數達到10個。

接下來,”毅力”號將進入一個我們稱之為”快速穿越”的階段,或者更通俗地說,我們的”drive、drive、drive”活動。正如名字所示,在這個階段,我們將全速前進;我們將努力走得更快更遠,目的是儘可能快地到達我們下一次科學活動的地點。在”毅力號”行駛的同時,科學團隊正忙於為我們的下一次活動進行預先規劃,這次活動將在Jezero火山口三角洲進行。作為科學運營團隊的一員,我參與了我們採樣策略的制定和執行,以及即將到來的三角洲活動的計劃過程。我對毅力號在傑澤羅火山口收集的樣本有一種深深的聯繫感,我非常期待看到三角洲為我們帶來的東西!”。

NASA毅力號火星車的里程碑:傑澤羅環形山地面科學探索活動宣告完成

火星毅力號第377次任務中,機身左側Mastcam-Z相機攝了毅力號最近的岩芯樣品,名為 “Atsah”,是我們火山口底部採集的最後一個樣品。Mastcam-Z在岩芯被轉移到自適應存儲組件(ACA)進行處理之前獲得了這張圖片。

(0)
上一篇 2022-04-03 15:49
下一篇 2022-04-03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