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報告:2020年是美國停電情況最糟糕的一年

根據美能源信息署(EIA)今天發表的分析報告,2020年是美國停電破紀錄的一年。極端天氣讓美國人在黑暗中的時間比過去更長,隨着氣候變化助長了更加劇烈的天氣,這個問題必將變得更糟。
平均而言,2020年美國人有8個多小時沒有電。這是在EIA開始記錄的2013年,美國人平均停電時間的兩倍多。
在美國各地,停電時間差異很大。路易斯安那州的居民是停電時間最長的一個州,去年平均停電整整60個小時。

重大天氣事件是主要原因。2020年是有記錄以來最活躍的大西洋颶風季節,五個颶風對路易斯安那州的電網造成了反覆打擊。熱帶風暴伊薩亞斯使康涅狄格州約75萬用戶停電,這是另一個遭受停電時間遠遠超過全美平均水平的州。除旋風外,2020年10月,一場冰風暴使俄克拉荷馬州30萬用戶的電力中斷。愛荷華州的一場雷暴–美國歷史上最昂貴的雷暴–嚴重破壞了一座核電站,使其不得不提前退役。

如果沒有這些極端事件,自2013年以來,由小故障引起的停電將大致保持在每年約兩個小時的水平。

EIA報告:2020年是美國停電情況最糟糕的一年

雖然2021年還沒有結束,但在停電方面,今年的情況已經非常糟糕。在8月和9月,由於颶風艾達的影響,8個州約有120萬用戶斷電。在2月份德克薩斯州的一次突如其來的寒流中,超450萬用戶也失去了電力。由於居民在沒有空調、暖氣或救命的醫療設備的情況下應對極端天氣失去了生命。

為了在一個變暖的世界中保持照明,美國老化的電網–其中大部分建於20世紀中期–需要進行一次認真的檢修。國會剛剛通過的兩黨基礎設施法案就有包含了650億美元用於修複電網–包括對新輸電線路的大筆投資以將可再生能源從遙遠的風電場和太陽能農場拉到全國各地的家庭。這些線路還需要進行加固以抵禦因氣候變化而加劇的風暴和火災。比如,當颶風艾達橫掃路易斯安那州時,它摧毀了將電力引入新奧爾良的所有八條輸電線路–使居民在黑暗中度過了一個多星期。

如果1.75萬億美元的預算協調法案能夠通過最後一輪的國會爭論,更多的資金可能很快流向美國能源系統的改造。

EIA報告:2020年是美國停電情況最糟糕的一年

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陽能電池板跟電池和微電網的搭配–有可能使電網在災難來臨時更具彈性。比如家庭太陽能系統甚至電動汽車可以在停電時介入提供備用電源。微電網是新奧爾良等城市已經研究過的一種解決方案。

據悉,在全美範圍內,拜登總統有了一個目標,即在2035年前實現100%的清潔能源電力部門。實現這一目標和更大的排放目標將可以使危險的天氣事件不會變得更加極端。

(0)
上一篇 2021-11-11 10:48
下一篇 2021-11-11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