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Mandriva Lx 4.3發布:完成ARM64移植 堅持使用LLVM

OpenMandriva Lx 4.3在本周末的FOSDEM上發布,該發行版源自曾經非常著名的的Mandriva
Linux,即更早以前的Mandrake。OpenMandriva Lx
4.3繼續默認使用LLVM/Clang工具鏈來構建軟件包,而不是像大多數Linux發行版一樣使用GCC。

儘可能多地使用LLVM工具鏈仍然是OpenMandriva的顯著區別之一–包括Clang編譯的Linux內核的選項。

image.jpg

在OpenMandriva Lx 4.3已經完成了完整的64位Arm移植,這一發行版已經可以在Raspberry Pi 4 Model B、Rock Pi 4和其他AArch64單板計算機上運行。OpenMandriva Lx 4.3宣傳64位Arm允許”以低於150美元的價格建造節能的PC替代品”。

OpenMandriva Lx 4.3還配備了最新的KDE桌面組件,PipeWire已經成為默認的聲音服務器,而不是PulseAudio,對RISC-V的移植正在進行中,還有其他各種各樣的軟件包更新,從桌面環境到普通應用程序。

希望下載試用和了解更多關於OpenMandriva Lx 4.3的情況,請訪問OpenMandriva.org。

(0)
上一篇 2022-02-07 14:19
下一篇 2022-02-07 14: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