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OPPO和vivo推進64位應用 停止接受32位單包上傳

4月2日消息,小米開放平台顯示,小米、OPPO、vivo三家應用商店共同推進國內安卓生態對64位架構的升級支持,具體如下:2021年12月底:現有和新發布的應用/遊戲,需上傳包含64位包體的APK包(支持雙包在架,和64位兼容32位的兩個形式,不再接收僅支持32位的APK包);

2022年8月底:硬件支持64位的系統,將僅接收含64位版本的APK包;

2023年底:硬件將僅支持64位APK,32位應用無法在終端上運行。

通知指出,開發者需採取積極措施推進64位架構升級,針對逾期未適配應用,或採取相關措施保障用戶使用體驗,包括但不限於“搜索標籤提示”、“安裝環節未適配提醒”、“分機型屏蔽”。

據悉,新的Cortex-X2超大核與Cortex-A510小核,都完全放棄了對32位軟件的支持,造成了目前有且僅有Cortex-A710大核能兼容32位軟件。

這就意味着,在所有基於ARM v9指令集的旗艦SoC(比如驍龍8、天璣9000、Exynos2200)上,32位軟件都會被強制“鎖”在大核上運行。

既無法使用超大核、也無法使用小核,從而導致能效降低。具體到使用體驗上,會讓手機異常發熱、耗電,因此推進Android應用64位化,旨在提升用戶的日常使用體驗。

小米、OPPO和vivo推進64位應用 停止接受32位單包上傳

(0)
上一篇 2022-04-02 18:39
下一篇 2022-04-02 1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