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尿液或將能明確診斷腦震蕩並用來監測癒合過程

儘管知道某人是否經歷了腦震蕩是非常重要的,但眾所周知的是,它難以診斷然而,根據一項新研究,尿液測試可能會起到作用–而且它們還可以用來監測癒合過程。腦震蕩並不總是在腦部掃描中顯示出來。雖然血液測試、唾液分析和眼部掃描等診斷技術都顯示出前景,但醫生仍傾向於依賴病人自我報告的癥狀,而這些癥狀是主觀的。

20150120_Analisi_Urina_1.jpg

資料圖

為了尋求一種更可靠的替代方法,波士頓兒童醫院的科學家們轉而研究了可以在尿液樣本中檢測到的生物標誌物。這項研究利用了從95名大學運動員身上獲得的冷凍樣本,其中48人最近被運動醫學醫生診斷為腦震蕩,47人作為未受傷的對照。

研究發現,腦震蕩患者的樣本中IGF-1和IGFBP5(IGF-結合蛋白5)的含量明顯較低。由於這兩種蛋白質被認為在腦損傷修復中發揮了作用,因此,身體保留而不是排出它們是有道理的。

而有趣的是,腦震蕩運動員並沒有表現出高於或低於正常數量的生物標誌物,而這些生物標誌物已經跟其他類型的嚴重腦損傷有關。這項研究的論文的共同第一作者Cassandra Daisy表示:“腦震蕩似乎非常不同。”

現在,研究人員正在計劃進行一項概念驗證的臨床研究,該研究將涉及更多種類的病人。關於這項研究的論文最近發表在《Neurology》上。

(0)
上一篇 2022-01-18 08:45
下一篇 2022-01-18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