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將允許用戶在1張eSIM卡連接2家運營商

對於那些厭倦了在 SIM 和 eSIM 上切換運營商的用戶來說,Google 在 Android 13 中會提供一個解決方案:允許在一個 eSIM 上有多個配置文件。

0elrv5ti.webp

Android開發者平台 Esper 的高級技術編輯 Mishaal Rahman 周四發表博客文章稱,Android 開源項目和 Android 開發者網站提到 Google 允許多個啟用配置文件(MEP)的解決方案,這表明它將在下一次 Android 13 大更新中出現。

這會讓那些在運營商網絡之間切換的人更容易,而且它也削減了硬件成本,不需要為一個或兩個物理 SIM 卡留出空間。而且手機製造商可以利用這些空間來擴大電池容量,或通過微型 SD 卡提供一個可擴展的存儲空間。

美國消費者可能不會在他們的手機上廣泛地切換 SIM 卡檔案,但對於那些在個人和專業線路之間切換的人來說,這很方便。更重要的是,這項功能對其他國家的手機用戶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優先事項,這些國家的手機製造商在銷售設備時,會將一個物理 SIM 卡和一個 eSIM 卡或兩個物理 SIM 卡結合起來。

目前,手機依賴於SIM卡和調製解調器之間的物理連接,需要為多個SIM卡提供單獨的連接。Google的MEP解決方案,在2020年被授予專利,在不同的數字(邏輯)連接之間分割出一個單一的物理接口。在發現Google一直在”未指定的Pixel硬件”上嘗試MEP解決方案的證據后,拉赫曼預測這種方法將在 Android 13中首次亮相。但這個解決方案並不是專門針對Android的,這意味着它可以應用於其他操作系統,如iOS或Windows。

(0)
上一篇 2022-04-02 11:29
下一篇 2022-04-02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