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新CEO首年薪酬13億 基本工資僅110萬

亞馬遜公司CEO安迪·賈西(Andy Jassy)在2021年獲得了價值2.127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3.3億)的薪酬,這是他擔任這家科技和電子商務巨頭CEO的第一年。他的大部分薪酬來自股票獎勵,總計2.119億美元。根據亞馬遜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股東委託書,組成股票獎勵的6.1萬股股票是他晉陞為亞馬遜總裁和CEO時獲得的特別獎勵。

2021年2月,賈西被任命為亞馬遜CEO,接替公司創始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貝佐斯宣布從CEO轉變為執行董事長。賈西在當年7月初正式上任。

亞馬遜新CEO首年薪酬13億 基本工資僅110萬

亞馬遜表示,在賈西被授予的股票中,超過80%將在未來5年到10年內歸屬。這些股票預計將代表賈西未來幾年的大部分薪酬。“面對公司歷史上首次CEO繼任,”亞馬遜稱,“公司薪酬委員會決定,通過一項旨在建立長期所有者視角,鼓勵大膽、長期舉措的獎勵,提供清晰和穩定性是非常重要的。”

亞馬遜稱,在制定賈西的薪酬結構時,他們考慮了大型科技公司和其他公司CEO的薪酬數據,以及對CEO晉陞的一次性獎勵。

賈西2021年的基本工資為17.5萬美元(約合110萬人民幣),與他在2020年擔任亞馬遜雲計算業務AWS負責人時相同。2020年,他的總薪酬為3580萬美元。亞馬遜在近期將最高基本工資上調一倍以上至35萬美元。

相比之下,貝佐斯2021年的總薪酬約為170萬美元。多年來,他的薪酬基本沒變,主要用於支付他的安保費用。

亞馬遜CEO的調整標誌着該公司歷史上首次重大的領導層變動。貝佐斯在華盛頓州的一個車庫裡創辦了這家公司,自那以後他一直擔任CEO。

(0)
上一篇 2022-04-02 08:28
下一篇 2022-04-02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