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服務理念:奧迪首個EV充電中心將於12月23日試點營業

去年,奧迪宣布了該品牌的電氣化戰略,並為所有新 ICE 車型定下了 2033 年這個截止日期。下周,奧迪將於德國紐倫堡開放首個新概念重新中心,特點是提供了預約服務和配套的休息區。顯然,這家老牌車企正在為即將到來的電動汽車新時代籌備更能滿足客戶需求的基礎設施,尤其是那些難以在家裡充電的城市車主。

0.jpg

(來自:Audi-MediaCenter)

從 e-tron 純電 / 插電產品開始,奧迪的電動化已涵蓋了 Q4 e-tron SUV 和新款 RS e-tron GT 等車型。考慮到持續增長的市場需求,該公司也在有條不紊地擴張其充電基礎設施。

Audi EV charging hub station footage(via)

作為新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奧迪剛剛介紹了基於集裝箱的模塊化立方體“充電中心”概念。該公司可以像搭積木一樣輕鬆組裝或拆遷轉運其充電基礎設施,且不會佔據太大的用地面積。

1.jpg

從官方分享的紐倫堡試點項目圖片來看,奧迪充電中心裡還提供了一個時髦的休息室 + 送餐服務。當地感興趣的朋友,可於 12 月 23 日起去參觀感受一下。

2.jpg

配置方面,初期這裡只有六套可預約的快充設施,最大功率為 320kW,但樓上提供了 2153 平方英尺的休息室 + 431 平方英尺的戶外露台。

3.jpg

試運營期間的服務時段為每天上午 10 點 – 晚上 7 點,充電中心將有一名員工來盡量滿足客戶的服務需求,但充電設施和休息室還是 24/7 全天候開放的。

4.jpg

此外奧迪充電中心提供了電動自行車換電、電動滑板車租賃服務,同時也沒忘記給自家產品做宣傳(比如詳細的信息展示和 Q4 e-tron / RS e-tron GT 試駕),更別說自助販賣機、移動汽車護理、以及送餐等服務了。

5.jpg

最後,由於模塊化的奧迪 EV 充電中心採用了 2.45 MWh 的臨時儲能方案,所以對電網的要求也並不高,普通 200 kW 低壓線路即可滿足這裡的需求。

6.jpg

在未突破儲能系統容量極限的情況下,奧迪 EV 充電中心每天可為大約 80 輛電動汽車提供服務。

(0)
上一篇 2021-12-18 16:48
下一篇 2021-12-18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