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的Windows 11圖形驅動程序 或擾亂BIOS中的銳龍CPU設置

在上月發布的 Radeon Adrenalin 22.3.1 WHQL 驅動程序中,AMD 更新了對 Radeon Super Resolution(簡稱 RSR)圖像升級技術的支持。在內部測試期間,這項功能似乎運行良好。但在向用戶普通推送之後,該公司才驚訝地發現,它或許引發了某個固件問題在配備了銳龍處理器的設備上,其 BIOS 設置可能被擾亂或重置。

1.jpg

(via ComputerBase / der-Kalli)

ComputerBase 論壇網友 der-Kalli 報告稱,在更細了 22.3.1 驅動程序后,他留意到了這個奇怪的問題。

通過在網絡上一番查找,我們發現早在今年 1 月份,就有一位名叫 gaojibao 的 Reddit 網友提到過類似的問題。

據推測,該問題可能是 AMD 在去年 9 月的 21.9.1 版驅動程序中添加的“自動超頻”(Auto Overclock)功能所致。

2.png

(via Reddit / gaojibao)

這項改進旨在方便用戶在一個地方實現 CPU 和 GPU 的 OC 頻率調節,而無需藉助 Ryzen Master 之類更複雜的實用工具。

但是出人意料的是,Radeon 驅動程序可能會在訪問設備固件時,擾亂用戶的原有 BIOS 設置,即便它也是啟用 Windows 11 支持的同一 Radeon GPU 驅動程序。

最後,鑒於我們未能在上述兩版 Radeon Adrenalin 驅動的“已知問題”列表中看到提及此錯誤的任何內容,AMD 或許真的一直就沒有意識到該問題。

(0)
上一篇 2022-04-01 11:49
下一篇 2022-04-01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