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研究人員設計了一套“溫柔”的機器人-莓果採摘系統

近日,瑞士研究人員設計了一種機器人-莓果系統,它可能會開創一個溫柔的自動機器人採摘器的新時代。採摘覆盆子的秘訣是抓住它使其足以抓牢,然後將其從小莖上往下拉。

瑞士研究人員設計了一套“溫柔”的機器人-莓果採摘系統

這個過程看起來非常簡單,但只有我們的手–宇宙中最敏感和最精細控制的構造之一,是一億年進化的結晶–才能做到這點。

機器人根本沒有必要的感官來弄清採摘漿果的完美技術。但如果它能跟漿果“溝通”、更好地感知所涉及的力量並避免殘酷的碾壓或羞辱性的脫離失敗呢?

這就是瑞士EPFL的博士生Kai Junge的目標,他要用這種“感應樹莓”來實現,這是一種可以向採摘機提供反饋並讓它學會更快、更好地採摘且更乾淨的硅膠和硅膠複製品。

“對於我們這些機器人工程師來說,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難題,”跟Junge合作完成這個項目的Josie Hughes教授說道,“覆盆子的收穫季節非常短,水果非常有價值,浪費它們根本不是一種選擇。更重要的是,在野外測試不同方案的成本和後勤挑戰是令人望而卻步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決定在實驗室里進行測試並開發出一種用於訓練採摘機器人的複製品樹莓。”

當握住容器上的漿果所需的力量突然變得過大,物體從固體變為空心,所以很顯然,最難的部分就在分離的那一刻。

複製的漿果有一個流體傳感器,它會告訴系統硅酮液滴所經歷的壓縮程度,進而使得控制模型能夠學習如何調整其抓力。

以下為這套系統運行的樣子:

據悉,該團隊計劃在4月的RobotSoft上展示他們的工作。

(0)
上一篇 2022-04-01 09:28
下一篇 2022-04-01 0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