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Facebook向共和黨遊說團體出資打壓競爭對手TikTok

據《華盛頓郵報》周三報道,受 Meta 資助的 Targeted Victory,在抨擊該公司競爭對手 TikTok 的行動中扮演了相當微妙的角色。據悉,近年來變得越來越受歡迎的這項短視頻分享服務,已擁有超過 10 億的月活用戶。但在更名 Meta 后,Facebook 仍未放棄貶低競爭對手,甚至在一封內部郵件中將 TikTok 描述為“危險的切實威脅”。

外媒曝Facebook向共和黨遊說團體出資打壓競爭對手TikTok

(截圖 via Google Play)

據說 Targeted Victory 的活動涉及在各大媒體渠道上發布專欄文章,向記者宣傳與 TikTok 相關的“可疑故事”,並推動各地政界人士對這項服務發表批評意見。

為了將競爭對手描述得十惡不赦,媒體遊說活動還刻意引導有害的、針對青少年的社交媒體挑戰,並將此類事件歸因於 TikTok,即便相關事件也總是出現在其它社交網絡平台上。

以去年 10 月的一篇地區新聞報道為例,Targeted Victory 渲染了所謂的“打老師”挑戰,但該 App 上其實並不存在。

對於競爭對手的惡意中傷,TikTok 方面在一份聲明中回應稱:“我們深感關切的是,地方媒體對平台上未出現的所謂的趨勢報道,可能對現實世界造成潛在傷害”。

當然,外媒對於 Facebook 與 Targeted Victory 的聯手早已見怪不怪。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Targeted Victory 首席執行官 Zac Moffatt 也證實了雙方的長期合作。

早在 2018 年,雙方就曾開展過 Community Boast 路演和廣告透明度方面的工作。Moffatt 表示:“眾所周知,我們與 Meta 有着多年合作,且 Targeted Victory 對相關工作感到很是自豪”。

最後,針對社交媒體平台上的種種亂象,早就有議員對 TikTok 和 Meta 等巨頭提出了嚴厲的批評。

於是去年 8 月,我們看到 TikTok 擴展了面向青少年群體的安全功能。本月早些時候,Meta 也宣布了為 Instagram 引入新的家長控制功能。

相關文章:

Snapchat和Facebook認為社交媒體的未來看起來更像TikTok

砸錢搞山寨,Facebook再戰TikTok

Facebook開了TikTok賬號,圖啥?

(0)
上一篇 2022-03-31 11:10
下一篇 2022-03-31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