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可計算免疫系統年齡的新工具 可以預測虛弱和疾病

斯坦福大學醫學院和巴克老齡化研究所的新研究展示了一種新的工具,可以計算出一個人的免疫系統年齡研究結果表明,跟蹤隨着我們年齡增長而出現的低級慢性炎症的程度可以幫助在癥狀出現之前預測虛弱和疾病。

F7.large.jpg

“每年,日曆都會告訴我們我們又老了一歲,”發表在《自然-衰老》上的新研究的高級作者大衛-弗曼解釋說。”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以同樣的速度生物學地衰老。你在臨床上看到這一點–一些老年人非常容易生病,而另一些人則是健康的象徵。”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的免疫系統可能變得功能失調。它不僅在對病原體作出強烈反應方面不那麼有效,而且還開始錯誤地針對正常細胞。

一種假設認為,由老化的免疫系統產生的慢性、低級別的系統性炎症在許多與年齡有關的疾病的發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但直到現在,還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測量這種低級別的炎症,並預測誰的免疫老化速度更快,更有可能患上與年齡有關的疾病。

從十年前開始,這項研究招募了1001名年齡在9至96歲之間的受試者。這項正在進行的研究被稱為 “1000個免疫組群項目”,旨在追蹤免疫系統衰退和衰老之間的關係。

43587_2021_82_Fig1_HTML.png

使用人工智能算法,開發了一種基於血液的炎症生物標誌物的模式,以量化一個人的免疫系統年齡。由此產生的措施被稱為iAge。與年齡有關的系統性炎症已經與iAge的得分有關,而且iAge與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有效關聯。

“我們的炎症老化時鐘檢測亞臨床加速心血管老化的能力暗示了其潛在的臨床影響,”弗曼說。“所有的疾病在早期治療時都能得到最好的治療。”

有趣的是,研究人員還鎖定了一個特定的炎症生物標誌物,它似乎比任何其他單一分子更能影響一個人的iAge。這種免疫分子被稱為CXCL9,它的作用是吸引其他免疫細胞到身體的一個特定位置。

研究人員發現,CXCL9的水平從60歲開始明顯上升,而且高CXCL9的水平與心血管疾病的跡象有關。隨後的動物試驗發現,抑制CXCL9的活性可以逆轉關鍵血管細胞中與年齡相關的異常。

這項新研究的意義是廣泛的。一個測量病人免疫系統年齡的客觀血液測試可以成為一個有用的臨床工具,用於跟蹤那些與年齡有關的疾病的高風險人群。這可以讓醫生在早期階段實施預防性保健措施。發現CXCL9水平與年齡相關疾病之間的關聯也有助於指導研究人員對一些疾病進行新的治療。

科學家在研究報告中寫道:“……我們已經確定了一個系統性慢性老年無菌性炎症的指標,它與多個隊列中的多種疾病表型相關,因此,可以作為健康與不健康老化的一個指標。我們的結果還證明了免疫系統的炎症分子和血管生物學之間的聯繫。”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自然-衰老》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7-13 11:02
下一篇 2021-07-13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