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人工甜味劑可能會導致更高的患癌風險

人工甜味劑通常被用於包裝食品和飲料中的糖的替代品。這些人工製作的物質的分子結構跟蔗糖相似,因此它們的味道跟蔗糖一樣但熱值明顯較低。於是,糖替代品被作為天然糖及其衍生物的健康替代品進行銷售,特別是對於那些患有糖尿病或想要減肥或保持體重的人。

1252px-Equal_Saccharin_Sweetner.jpg

資料圖

儘管人工甜味劑被宣傳為有好處,但它跟健康問題存在關聯,其中包括消費者的大腦受到操縱和癌症風險增加。最近的一項研究試圖將癌症危害跟食用安賽蜜-K、阿斯巴甜和三氯蔗糖等人工代糖聯繫起來。

這些發現則是正在進行的NutriNet-Santé研究的一部分,這是一項持續的在線研究,旨在確定健康和營養之間的相互作用。該研究項目開始於2007年並有成員參與定期的在線健康調查。

阿斯巴甜甜味劑的致癌風險最高

在這項關於人工甜味劑和癌症風險之間關係的特殊研究中,研究小組向超過102000名法國成年人徵求意見。根據這些用戶提交的數據,研究人員了解到,人工甜味劑尤其是阿斯巴甜在通過包裝食品和飲料或作為Equal和紐崔萊等品牌銷售的代糖消費的人群中構成了很高的癌症風險。

研究人員要求參與者上傳他們的24小時飲食記錄以評估他們的營養攝入和甜味劑的消耗量。這些數據是根據參與者的年齡、性別、體重指數(BMI)、身體活動水平、身高、評估期間的體重增長及煙草產品和酒精的消費情況進行分類。該研究還考慮了調查者的癌症和糖尿病家族史以及他們每天攝入的鈉、飽和脂肪酸、水果和蔬菜、乳製品和全穀物食品。

人造糖跟肥胖相關的癌症有關

該研究表明,食用人工甜味劑會增加一個人患乳腺癌和肥胖相關癌症的風險。以往的研究將肥胖的概率跟人工甜味劑的消費聯繫起來,而其他人也強調肥胖的人患癌症的可能性更高。該研究的作者表示,他們的研究是第一個將使用糖替代品跟肥胖相關癌症風險直接聯繫起來的調查。

有趣的是,糖替代品的攝入量並沒有直接增加或減少一個人患上癌症的傾向。唯一的區別出現在完全從飲食中切斷這些替代品的時候。研究人員還建議,這項研究必須在更大範圍內跟不同的人口群體進行複製以驗證圍繞人工甜味劑消費的擔憂。由於研究人員引用的NutriNet-Santé隊列僅限於法國公民的事實–其中大多數為女性,在社會、經濟和教育方面享有特權以及具有更多健康意識的人,所以研究人員建議需要進行更全面的研究以確定人工甜味劑和癌症之間的具體關係。另外,他們還呼籲全球機構深入開展進一步的研究,主要是為了提高消費者對糖替代品的不良影響的認識,而這些替代品現在大量存在於包裝食品和飲料中。

(0)
上一篇 2022-03-31 09:48
下一篇 2022-03-31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