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endel:哈勃探測到的有史以來最遠的恆星

據悉,天文學家最近通過使用哈勃太空望遠鏡發現了有史以來最遠的恆星。這顆恆星被稱為Earendel,它非常得遙遠,以至於它的光線需要129億年才能到達地球。在它存在的時候,宇宙只有其目前年齡的百分之七。

Screenshot_2022-03-31 2022-03-30-image-55-j webp(WEBP 圖像,2500x1667 像素) — 縮放 (37%).png

來自巴爾的摩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天文學家、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Brian Welch表示:“我們一開始幾乎不相信,它比以前最遙遠的、紅移最高的恆星要遠得多。”

之前的單星紀錄保持–Icarus,這顆巨大的藍色恆星存在於宇宙約40億年的時候。

研究人員認為Earendel可能至少是我們自己太陽的50倍且亮度高達數百萬倍。值得注意的是,它並不是已知最古老的恆星。這一榮譽屬於一顆名為Methuselah的恆星。

Welch指出,在這樣的距離上,整個星系看起來像小污點的情況並不少見。為了克服這一限制,天文學家們依靠了一種被稱為引力透鏡的技術。

在太空中,前景大質量星系團的引力拉伸並放大了背景星系的光線。這就像一個天然的放大鏡,進而使得天文學家能研究星系的細節,否則以我們目前的技術是不可能看到的。

得益於地球和Earendel之間有一個巨大的星系團–WHL0137-08,它實際上扭曲了空間結構並放大了光線,所以我們才可以看到它。

(0)
上一篇 2022-03-31 08:48
下一篇 2022-03-31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