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希望發送到月球的科學實驗有哪些?

在美國宇航局(NASA)準備其一系列的阿爾忒彌斯(Artemis )月球任務時,50多年來首次將宇航員送回月球的計劃成了各大媒體的頭版頭條。但該系列任務也將包括大量的科學研究,因為人們還有很多關於月球及其周圍空間的知識需要學習。

intro-1654811025.webp

在Artemis I,即第一次Artemis無人繞月飛行任務中,該團隊將測試NASA的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及其獵戶座飛船;飛船上還將有大量的科學實驗。這些包括幾個小型衛星,稱為CubeSats,將執行各種功能;有一個近地小行星偵察器,它將觀察飛近地球的小行星,看看人類是否能在未來訪問一個小行星;還有太陽粒子的立方體衛星,它將研究太陽發出的輻射;最後,還有一個名為OMOTENASHI(由NAno半硬撞擊器展示的傑出月球探測技術)的日本立方體衛星,它將降落在月球表面,測量那裡的輻射環境。

此外,還有進一步的實驗計劃來研究月球本身。目前,月球研究的一個重要課題是尋找有用的資源,如水冰,這對未來的載人任務很重要。有幾顆衛星專門用於尋找水冰,如指定環繞月球尋找可能存在水冰的地點的Lunar IceCube,也將幫助尋找水冰的月球極地氫氣測繪儀,以及將用於使用近紅外激光尋找水冰的 Lunar Flashlight。

commercial-exploration-of-the-moon-1654811025.webp

除了將在NASA Artemis 任務中發送的所有科學信息外,該航天局還在與私營公司合作,進一步探索月球。商業月球有效載荷服務(CLPS)計劃將向月球執行一系列任務,以測試由商業公司提供的月球登陸器和有效載荷。2022年6月,NASA宣布了將作為CLIPS的一部分交付的兩個科學實驗:一個是研究神秘的Gruithuisen Domes,名為Lunar-VISE;一個是用於生物研究的Lunar Explorer Instrument for space biology Applications(LEIA)。

“這兩項選定的研究將解決與月球有關的重要科學問題,”NASA 科學任務局負責探索的副副局長Joel Kearns說。“第一項將研究保存在月球上的早期行星體的地質過程,方法是調查一種罕見的月球火山活動形式。第二個將研究月球的低重力和輻射環境對酵母的影響,酵母是一種用於了解DNA損傷反應和修復的模型生物。”

LEIA將攜帶一種名為釀酒酵母(Saccharomyces cerevisiae)的酵母到月球表面,以觀察它如何適應那裡的低重力和高輻射環境。研究人員希望,關於酵母如何表現的數據將有助於揭示人類在月球上長期停留可能受到的影響,特別是在遺傳學方面。據NASA稱,CLIPS任務計劃在“2020年代初”開始。

(0)
上一篇 2022-06-10 11:34
下一篇 2022-06-10 12: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