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機現場飄落黑蝴蝶”拍攝者:一瞬間想起了黑色蝴蝶結髮圈

“MU5735事故現場,一隻黑色的蝴蝶輕輕飄落。消防員用手托起,送它飛遠。‘希望你找到想念的人,帶去我們的牽挂。’”3月28日,@廣西消防 發布的一則短視頻引發情感共鳴。

3月29日,在微信公號“廣西消防”刊發的集體署名文章中,視頻拍攝者提到,“3月28日11時12分,我在事故核心區東南面的山坡上搜尋時,突然發現一隻黑色的蝴蝶飄落在淤泥殘葉之上。”

“墜機現場飄落黑蝴蝶”拍攝者:一瞬間想起了黑色蝴蝶結髮圈

事故現場,一隻黑色的蝴蝶輕輕飄落“托起這隻黑蝴蝶時,好像也在托舉着那些逝去的人,在向我們告別。”拍攝者寫道,拍下這個場景的一瞬間,我便想到了前幾天搜尋到的黑色蝴蝶結髮圈,想起了那個蝴蝶結女孩。連日來作戰的艱辛,對逝者的哀思之情瞬間湧上了心頭,我迅速在路邊剪輯成短視頻,以“願它飛去思念人的身邊吧”為文,經上級審核后,第一時間廣泛發布至各個媒體,引起了廣大網友的強烈共鳴。

“墜機現場飄落黑蝴蝶”拍攝者:一瞬間想起了黑色蝴蝶結髮圈

飛機失事現場的黑色蝴蝶結髮圈作者稱,這9天,所有人都連續奮戰在暴雨中、暴晒下,翻山越嶺,爭分奪秒。努力着,掙扎着,焦灼着,大雨瓢潑路途泥濘,一身泥土,竭盡全力。不放棄任何看似渺茫的希望,不願留下任何遺憾。

“墜機現場飄落黑蝴蝶”拍攝者:一瞬間想起了黑色蝴蝶結髮圈

另一名消防員回顧到,在第二天,事故的走向會怎樣,誰心裡都沒底。有位同事說,“現場很安靜,安靜到沒有聽到一聲求救或呼喚。”我在想,如若有求救,那必是千百人的全力以赴;如若有呼喚,那必是所有人的大聲回應。我還在希望,希望有希望。“新聞發布會上,我們也仍在堅定地表態,以搜尋生命為第一目標,不放過任何一個草叢和角落,向公眾傳遞正面向上的信號。生命終有時,但我們知道,沒人願意看到是以這樣的形式,所以不敢停,也絕對不會停。”這名消防員表示,儘管結果背離人願,但仍然想說一句感謝:感謝這些天和我們一起奮戰在前後方的同事們,感謝你們用實際行動讓我感受到這支強大隊伍的無窮力量。

(0)
上一篇 2022-03-30 09:48
下一篇 2022-03-30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