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稱聯發科天璣9000 5G旗艦SoC套片價格近乎天璣1200的兩倍

在聯發科正式揭曉天璣 9000 旗艦 SoC 之後,高通也即將於下周宣告驍龍 8 Gen 1 處理器。考慮到兩款 5G 芯片組均升級了 4nm 工藝和新架構,想必明年 1 季度起的旗艦智能機市場競爭會變得更加激烈。定價方面,天璣 9000 幾乎較上一代天璣 1200 翻番,但驍龍 8 Gen 1 依然會“更顯尊貴”一些。

1.png

至於採用 5nm 工藝的天璣 7000 系列,@數碼閑聊站 透露這款中端 5G 芯片組會在 2022 年 1 季度之後到來。

與此同時,高通也將為驍龍 7 系列帶來升級(旨在取代當前的驍龍 870),但聯發科天璣 7000 系列或更具吸引力。

需要注意的是,@數碼閑聊站 披露的相對價格,不僅僅是處理器本身,還包括了天璣 9000 / 驍龍 8 Gen 1 芯片組的配套組件。

爆料稱聯發科天璣9000 5G旗艦SoC套片價格近乎天璣1200的兩倍

規格方面,天璣 9000 採用了台積電 4nm 工藝 + ARMv9 架構組合,擁有高性能 Cortex-X2“超大核”、三個 Cortex-a710 大核(2.85GHz)、以及四個 Cortex-A510 節能核心,最高支持 7500 Mbps 的 LPDDR5X 內存。

圖像信號處理器方面,天璣 9000 也搭配了高效率的旗艦級 18bit HDR-ISP 方案,處理速度達 90 億像素 / 秒,能夠同時為三個攝像頭(支持 3.2 億像素)的 HDR 視頻錄製提供支撐。

圖形方面,天璣 9000 集成了 Mali-G710 十核 GPU,並且推出了面向移動端的光追 SDK 套件,可輕鬆帶動 180 Hz 高刷 @ FHD+ 分辨率的屏幕。

2.png

AI 方面,天璣 9000 搭配了聯發科第五代 APU 處理器,能效僅為上一代的 1/4,可為拍攝、遊戲、視頻等應用提供高效的 AI 體驗。

此外天璣 9000 內置了符合新一代 3GPP R16 5G 標準的 M80 5G 調製解調器,支持 6GHz 以下全頻 5G 網絡,可兼顧高網速 / 低功耗。

無線 / 音頻技術方面,天璣 9000 支持更低延遲的新一代 Wi-Fi 6E(2×2 MIMO)、藍牙 5.3 / Bluetooth LE Audio(支持雙鏈路真無線立體聲)、以及北斗 III 代(B1C)定位導航。

(0)
上一篇 2021-11-27 15:15
下一篇 2021-11-27 15:17

相关推荐